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一分钟恋人

校园  校乐队主唱×打赌要追校乐队主唱高中生 

8k+ 完结he

是送给亲友的跨年礼物,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01.


朱志鑫认识苏新皓的机会很偶然。那天商场里的漫展人声鼎沸,朱志鑫闲逛着穿梭,穿着T恤在一众cos服里格格不入。他不怎么迷二次,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了解的,有一些摊位的主题他还是依稀能叫得出名字的,于是偶尔驻足停留,但兴趣缺缺。正巧此时,耳朵里传进话筒刺耳的电流声,朱志鑫闻声向杂音的地方看去,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正有一支乐队在试音,主唱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大,但却能游刃有余地在台上指挥着乐队的调度。


朱志鑫当时站在蜡笔小新的摊位前就这么看了好一会儿,看那个男生和鼓手交谈,看他调整麦架,看他和周围格格不入的白衬衫,然后朱志鑫还没等他开唱就先离开了。


兴趣缺缺,这是朱志鑫对这个世界的至理名言。


他无论干什么都表情淡淡的,没什么兴趣,也懒得提起兴趣;宋成是他为数不多的好朋友,这段高中生涯的友谊也是因为对方的死缠烂打才得以持续至今。


打赌来得很突然,男生之间莫名其妙的胜负争端也很突然。某一天在食堂里宋成得意洋洋,我说什么来着?今天的盖饭一定没有西红柿炒蛋!朱志鑫,愿赌服输,罚你今天交个新朋友。


朱志鑫懒得理他,塞满了炒饼的嘴油光锃亮。


“诶诶诶!”宋成不乐意了,拿筷子敲着朱志鑫的餐盘,“别耍赖啊你!那一套在成哥这可不好使!”


朱志鑫只好把炒饼咽下去无奈开口,食堂里人声嘈杂,他不得不提高音量发问:


“那成哥看谁合适?”


宋成这才笑眯了眼睛,当下就环顾四周。


朱志鑫早被他混不吝的气质磨习惯了,这下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也就纯摆烂继续埋头吃饭了,毫不在意宋成会给他挑个什么新朋友。


朱志鑫边吃边想,宋成要是给他指个女生,他就上去说是帮宋成要联系方式的,反正宋成只说交个新朋友,又没说给谁交。


于是朱志鑫在这边偷乐。


宋城就拽他胳膊。


诶诶,就那个。


朱志鑫回头顺着宋成指过去的方向看。


男生和两三个朋友一起拿着餐盘有说有笑地往没人的餐桌走。食堂人太多,男生拿着餐盘又要和朋友讲话又要躲避人流,狼狈又从容。他的顺毛在额头上杂乱地翘起几根,脸颊微红,应该是刚刚上完体育课,脸上笑意不减,是和那天漫展上一样的蓬勃朝气。


——是那个乐队的白衬衫主唱。


朱志鑫下一秒就问,你让我交哪个?


就中间那个啊。宋成一脸窃笑,五班的苏新皓,咱们校乐队的,传奇人物,怎么样,这波不亏吧。


朱志鑫转过头来接着吃炒饼,语气听不出喜怒,你都认识了我还去交什么朋友?


“这是哪的话?”宋成一脸震惊,“认识了苏新皓那得有多少人能和咱打篮球啊你想过没有啊朱志鑫?”


朱志鑫冷哼。


宋成疑惑不解。


“那我再加个码,”朱志鑫端着餐盘站起身来,宋成抬起头看见他带着笑意的眉眼,“两个月,我要让他跟我表白,成功的话,你请我吃一个月的饭。”


宋成张大嘴呆在座位上。


“午饭。”朱志鑫心情极好地端着餐盘走向餐具回收处。


宋成看着苏新皓的方向咽了咽口水,随后赶紧快步跟上朱志鑫。


没搞错吧大哥?宋成一脸不可置信,苏新皓可是男的!


“男的怎么了?”朱志鑫一脸理所当然,“没事,他玩乐队的。”


宋成在朱志鑫略带安慰的眼神中丝毫没有得到任何安慰,他觉得朱志鑫一定是被他欺负得发了疯,并且他有证据。


可是他没想到朱志鑫真的是认真的,并且很快就采取了行动。



02.


两三天后傍晚的篮球场,放学后的人流都在往食堂涌。宋成的篮球瘾总是时不时地就要冒出来折磨一下朱志鑫,于是他抬手接过了宋成拋过来的汉堡,认命地坐在了篮球看台上陪他打篮球。


篮球场上除了他俩就是些需要没日没夜训练的体育生,朱志鑫吃得缓慢,想着能拖延一会儿是一会儿,夏天的傍晚闷热,半个小时后还有两节晚自习,他实在是不想带着汗臭味进教室学习。


宋成在一旁不亦乐乎地一个人运球、投篮,朱志鑫拿起手边宋成给他准备的可乐,刚拧开瓶盖,就看见苏新皓正从篮球场边经过,他好像刚从食堂出来,手里还拎着一杯粥,朱志鑫喝过那个包装的,难喝至极,他嚼着汉堡撇撇嘴。


——原来苏新皓是喜欢穿白衬衫爱喝粥爱玩乐队的怪人。


朱志鑫放下汉堡。


朱志鑫上场从宋成的手里抢过了球。


宋成乐坏了:积极点朱志鑫!让我看到你对篮球的渴望!


然后朱志鑫连拍球都没拍几下,径直就把球投了出去。


宋成直接傻了。因为朱志鑫投出篮球的目的地显然不是篮筐,偏移的距离太过遥远,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去评价这似乎是有辱篮球场地的任性一投。


篮球在空中的弧线迅速又饱满,落地之前狠狠地砸到了正巧路过的苏新皓的胳膊上,塑料杯包装的白粥撒了一地,路过的学生全都朝他看过来。疼痛突然降临,苏新皓的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他下一秒就条件反射地抬头寻找始作俑者。


宋成看见身边的朱志鑫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不禁暗自感叹这小子有招是真使,招招按照追小姑娘的标准来是吧?


只是这招下手实在太狠,朱志鑫直到站在苏新皓旁边才看到了苏新皓红了一小片的胳膊,顿时演技里就多了几分真切的抱歉:


“对不起啊同学!实在是不好意思!你胳膊还好吧?”


苏新皓像是还没从朱志鑫突然跑过来的场景里缓过神来,他搓了搓胳膊,勉强摆摆手。


“你看你这粥也撒了,不然我再请你喝一杯吧,”朱志鑫提议到,“不过你是第一次喝这个吧?这个粥真的很难喝。”


苏新皓彻底愣了:“啊?”


朱志鑫得意道:“走!哥请你喝可乐!”


朱志鑫当时觉得自己这搭讪方式绝对可以列为最佳范例。


而苏新皓当时跟在他身后朝着超市的方向走的时候想的却是,该怎么和这个人说他嘴角还有汉堡渣呢?


而宋成独自站在篮球场上,看着远处两人并肩的背影,内心一片复杂。



03.


那天在超市里,朱志鑫不止给苏新皓买了可乐,还买了一整个塑料袋的零食。朱志鑫挑的时候可谓是一货架一货架地拿,苏新皓目瞪口呆,想着这位同学学习压力真是大,可是没想到付完钱后朱志鑫直接把一大袋子零食推到了他怀里。


苏新皓手忙脚乱地拒绝:


“不是,同学,我不能要你的零食!”


朱志鑫看见苏新皓原本乖巧的脸上眉毛皱得紧紧的,看起来慌张又着急,于是他语气也染上笑意,还煞有介事地说:


“诶呀你就别推脱了同学!本来就是我砸伤了你,你要是不收的话我今天晚自习也会上得良心难安的。”


苏新皓还是觉得不妥:“可是——”


“对了,我叫朱志鑫,十班的。”


朱志鑫打断他,先一步走出超市。


“啊,我叫苏新皓。五班的。”


苏新皓拎着零食也跟上他的脚步。


是走读生?


对。


“那今天放学之后一起回家?”


朱志鑫笑着看向苏新皓。


苏新皓今天愣住的次数有些多了,他实在没想到刚认识的新同学可以这么热情,可是手里拎着朱志鑫买的零食,他想拒绝都难,于是他只好在人声喧闹的路上边走边开口:


“好,那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等你。”



04.


下课铃终于响起,班里的同学还没等物理老师走下讲台就先喧闹起来,鱼贯而出地往外走。


高二的体育课在高中生涯中上一节少一节,这种理论在酷爱篮球的宋成心里更是至理名言,于是他弯腰从课桌旁边的脚下抱起篮球,刚要站起身来去后排找朱志鑫,回过头就看见苏新皓站在班级的后门那张望。


宋成挑了挑眉。


朱志鑫每次一到体育课总是班里最坐得住的那个,不到最后一分钟他是不会站起来往大操场走的,他的体育天赋和身高成反比,每次跑步体测都是男生里脸色最苍白的那个。于是宋成每次只要有运动的机会都有意带上朱志鑫,誓要调动他的运动积极性,可是兴趣缺缺是朱志鑫对待这个世界上一切事物的标准,宋成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次数多了他也就随朱志鑫这么摆烂了。


可是这次情况完全不同。苏新皓在后门不知道喊了一句什么,朱志鑫听见之后还没回头就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朝后门扑了过去。


苏新皓抱着篮球抵御朱志鑫的拳打脚踢,笑得眉眼肆意,朱志鑫的背影看起来也心情极佳,甚至要上手抢夺苏新皓怀里紧紧抱着的篮球。


宋成看他俩在后门全然不顾周围偶尔看热闹的眼神,甚至还有些挡路的嫌疑,顿时觉得有伤风化。他快步走上前把两人往门外的走廊推,朱志鑫被推了一个踉跄,惯性让他不由自主往苏新皓怀里倒。苏新皓也被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跳,他一手拿篮球一手自然地虚环了下朱志鑫的腰,再抬眼看宋成时多了些冷冽,宋成马上就怂了。


“不是,你俩在那挡人家路了……”宋成解释得很苍白,“一会儿体育课你俩想怎么抱就怎么抱可以吧?”


朱志鑫站直后一脚就踹过去:不会说话可以闭嘴。


苏新皓就又在旁边笑得明媚。


“哦对了,这是宋成,”朱志鑫冲着苏新皓象征性地介绍,“我儿子。”


宋成咬牙切齿地笑,心想要不是这小子护着你我高低给你来一胳膊肘。


苏新皓笑得跟刚才冲宋成飞眼刀的完全判若两人:“嗯,我认识他。”


朱志鑫震惊地看看苏新皓又看看宋成:


“你俩原来就互相认识啊?”


宋成心虚地点点头:“……我不是学生会组织部的吗?他们校乐队的我都认识。”


朱志鑫突然大笑:哈哈哈哈哈啊对对对!差点把这事给忘了,我这儿子官瘾比较大,你别介意啊!


三个人跑着闹着一起往大操场走。


宋成边拍球边走,苏新皓和朱志鑫就旁若无人地打了一路的嘴仗,包括但不限于互当对方的爸爸以及各种幼稚称呼大放送,宋成听得脑袋疼。



05.


“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是我觉得你俩要是这样互当爹的话肯定谈不成恋爱。”


食堂里苏新皓中途离开餐桌去窗口买饮料,宋成突然忧心忡忡地对朱志鑫开口。


朱志鑫差点呛到,他乐不开支:


“感觉你比我还认真。”


“我又不是那个意思!”宋成着急地提高音量反驳,随后又凑近小声开口,语气里充满疑惑不解,“真要赌啊朱志鑫?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到底是真喜欢还是在这玩呢?”


苏新皓拿着两瓶可乐回来,一瓶递给了还没来得及表情管理的宋成,一瓶放在了朱志鑫面前。


怎么了?苏新皓坐好后眼神询问宋成,又看向朱志鑫。


“你不喝啊?”朱志鑫顺手就拿起可乐打开瓶盖喝了一口。


“没事,”苏新皓接着吃饭,语气自然道,“咱俩喝一瓶就行。”


宋成见状彻底放弃了,他端着餐盘就要撤,站起身来离开的时候还不忘嘱咐朱志鑫:


“卫生委员和我说这周值日轮到你了,她没找到你,让我告诉你一声。”


朱志鑫挑了挑眉,表示知道了。


宋成走了又折返,愤愤地拿走了可乐,最后才扬长而去。


朱志鑫没忍住笑了出来。


苏新皓在旁边突然开口说道,这周末我们乐队要去漫展演出,今天放学后我们要在乐器教室排练,你要来看吗?


朱志鑫看了看苏新皓的校服衣领,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好啊,我值完日就去。



06.


“宋成!”拿着课本的女生拍拍宋成的课桌,“记得告诉朱志鑫一声,这周轮到他值日了。”


宋成抱着篮球一脸疑惑:“一会儿不是体育课吗?你怎么不自己和他说?”


“我上周刚递完情书,根本没搭理我,”女生一脸崇拜加苦恼,“冷脸帅哥,不想再靠近了,已被伤透心……”


“……那好吧,我帮你告诉他。”


“谢啦!不过我觉得应该不是我的问题,朱志鑫好像不管对谁都没有表现过很喜欢很热情的状态吧……?”


女生没等到宋成的回答就转身离开了,好像这只是一个不需要答案的碎碎念一样,它不值得成为心事,因为答案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朱志鑫就是不需要朋友,他坐在那里就自成宇宙,冷淡不应该被打扰。


——除非冷淡愿意被融化。


宋成在体育课前转身看向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的朱志鑫,在他的背后,苏新皓突然在后门冒出张望的脑袋。



07.


苏新皓正收拾着乐器,他被开门的声音吸引。


朱志鑫背着书包在傍晚的夕阳下推门进来。


“你们排完了?”


“对,今天排完了,”苏新皓又坐下拨弄了两下放在一旁的架子鼓,“明天还要再练一遍,周日就要上台演出了。”


朱志鑫点了点头,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屋子里是各式各样的乐器,他一一扫过去,最后目光被角落的钢琴所吸引。


苏新皓抬眼看他,轻笑:


“你不好奇我们要表演什么曲子吗?”


嗯,那你们要表演什么?朱志鑫的目光还是落在那架钢琴上,语气特别敷衍。


“周日你来看吧,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苏新皓一脸狡黠。


朱志鑫这下总算是转过头来瞥了他一眼,整个人看起来嗔怒又不满。苏新皓的嘴角就没下来过,他接着问朱志鑫,你喜欢钢琴?


苏新皓难得在朱志鑫的脸上看到认真羞涩的表情,他看到朱志鑫快速地点了点头,反坐的椅背挡住了他的身子,他的胳膊拄在下巴上,眼睛亮亮地对他很小声地说了句:“喜欢。”


苏新皓有一瞬间的愣怔,他咳了咳,错开视线掩饰掉了微红的耳尖,他攥紧手里的鼓槌,再次尝试抬眼和朱志鑫对视,他的语气故作轻松,眼神里却满是真诚鼓励:


“你可以去试一试。”



08.


于是那个傍晚,朱志鑫在洒满夕阳的乐器教室里,对着坐在架子鼓后面的苏新皓,弹了一小段未闻花名。


这段记忆总是会浮现在苏新皓的脑海里。乐器教室很乱,地上有缠绕的电线,空气中偶尔会有纷飞的灰尘,但是那天自从朱志鑫坐在钢琴旁弹下第一个音符时,这间教室瞬间变得不一样了。


每一个音符的跳跃都精准地踩在苏新皓跳动的心脏上,朱志鑫只是坐在那里弹钢琴,但是苏新皓却觉得他好像是在自己的眼前和钢琴一起跳舞,时间一瞬间被拉得好长,他的胸膛里好像有什么将要喷涌而出,可是还没等他说出点什么,这段曲子已经结束了。


朱志鑫朝他看过来,嘴角咧起灿烂的弧度,怎么样?没想到我还会弹钢琴吧?


苏新皓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也朝他笑了笑。


——是冷淡自己要散发温暖的。这可不关他苏新皓的事。



09.


周日上午十点,你记得来啊。


知道了知道了。


对了,到时候你先别走,你等一等我,我表演完有事要和你说。


……哈哈啊?什么事那么神秘?非要表演完再说?


对,必须要表演完才能说。苏新皓眉眼得意。


……好。朱志鑫心不在焉地答应下来,勉强冲苏新皓笑了笑。



10.


朱志鑫戴着耳机骑上了单车。晚自习过后走读生都离开得差不多了,朱志鑫等到人烟稀少了之后才慢悠悠地取了单车要离开。


夜晚的夏风凉爽,朱志鑫骑着车越靠近校门口右眼皮跳得越厉害,没想到下一秒苏新皓就脸色不爽地推着单车出现在了校门口,朱志鑫心想果不其然,他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然后越骑越快,他假装没看见苏新皓,想赶紧朝反方向逃离。


苏新皓看他骑着车路过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就生气又委屈地大声喊:“喂!朱志鑫!”


苏新皓的声音太过嘹亮,盖过了朱志鑫耳机里正在放的歌。于是朱志鑫无奈地停了下来。


苏新皓马上骑着车停在朱志鑫面前。


朱志鑫无奈摘了耳机:“怎么了?”


“怎么了?”苏新皓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双手把单车把手攥得紧紧的,他的声音在路灯璀璨的夜晚里异常清亮,“你为什么不去漫展看我演出?”


临时有事。朱志鑫看了苏新皓一眼就匆匆移开视线。


“可那都是一周之前的事了,”苏新皓不知道在跟谁较劲,说话咬牙切齿的,“你整整躲了我一周朱志鑫——”


我不是说了在复习期末吗?朱志鑫嘴硬又心虚,但还是不敢看苏新皓的眼睛。


“好,”苏新皓紧盯着朱志鑫点点头,“那现在期末结束了,明天的运动会你会参加吧?我去找你。”


“别来找我。”朱志鑫下一秒就急急地否定。


苏新皓抿着嘴看着他沉默。


朱志鑫抬眼对上他倔强的视线,他们在夜晚灯火通明的校门口对峙,谁都不想让谁一步。


苏新皓骑车离开的最后一秒看向朱志鑫的眼神坚定又决绝,朱志鑫觉得这眼神很熟悉,漫展那天他唱歌的时候就是用的这种眼神。



11.


朱志鑫撒谎了。漫展那天他不仅去了,还在角落里听完了苏新皓唱的整首歌。


不过这没什么,反正从认识苏新皓开始他就一直在撒谎。


主动热情是装出来的,爱笑开朗也是装出来的,其实他本人无趣至极,每次和宋成相处大部分时间都是宋成在讲话,他总是沉默,没人喜欢和冷冰冰打交道,朱志鑫就是这样冷冰冰的人。


但是苏新皓不一样。


苏新皓爱唱歌,爱笑,爱社交。食堂里第一次见他时他被朋友包围,被篮球砸到也不发脾气,会很多乐器,在不知道朱志鑫会弹钢琴时也不炫耀着说“我给你弹一首”而是温柔地对他说“你可以去试一试”,唱歌也很好听,甚至会日语歌。


苏新皓在那天的漫展上没有穿和上次一样的白衬衫,而是最简单的白T恤和背带裤,乐队加了小提琴,他们一起演奏了一首简单但温暖的歌,苏新皓在麦克风前挑起嘴角唱:


気が利くような言葉はいらない

不需要精细周到的情话

素晴らしい特別もいらない

也不需要完美的惊喜

ただずっと ずっと側に置いていてよ

只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

僕の想いは歳をとると増えてくばっかだ 好きだよ

这份心情只会随着年岁增长而慢慢累积 我喜欢你

分かってよ 分かってよ

你知道的 你知道的吧


那天的漫展是露天活动,人来人往,苏新皓的声音给炎热的夏天冲进了一丝清透的凉爽,越来越多的人驻足听他唱歌,甚至拍手打起拍子。


朱志鑫就在能看到他的角落里看他在舞台上肆意发光。苏新皓当时并没有察觉到朱志鑫的缺席,或者说生来就是为舞台而生的他早已沉浸在舞台的氛围里,他带着自己的稚嫩青涩诠释只属于他的甜蜜心事,没有人会不因此动容:


Darling 夢が叶ったの

亲爱的 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吧

お似合いの言葉が見つからないよ

我却寻找不到合适的言语来祝福

Darling 夢が叶ったの

亲爱的 你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吧

ねえ Darling「愛してる」

呐 亲爱的 “我爱你”*


朱志鑫当时看着舞台上也一起手打拍子眼神清澈的苏新皓,心里默默思量着——


不就是打赌输了吗?大不了我请宋成吃一个月的午饭。


——撒谎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只是朱志鑫最受不了的还是面对苏新皓失望的眼神罢了。



12.


运动会的校园里人声鼎沸,广播里不停歇地念着加油稿,哨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缺乏运动细胞的朱志鑫理所应当地没有报名任何项目,班长觉得如此身高不该浪费,于是派他去给班级方队举旗。候场的时候他看到远处的苏新皓站在自己班级的看台上手里拿着号码牌,于是他举完旗就去自己班级前成箱的矿泉水堆里拿了两瓶水,回来之后都扔在了宋成怀里。


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知道心疼爸爸啦?阳光刺眼,宋成抱着两瓶水眯着眼笑得一脸嘚瑟。


“一会儿苏新皓跑完了,你去终点给他送瓶水。”


宋成看着一脸冷漠的朱志鑫咋舌:


“卧槽朱志鑫,你陷进去了。”


朱志鑫连理都懒得理,扭头就走。


“诶!你去哪啊?”


宋成焦急询问,朱志鑫也没回答,他躲避人流,一个人离开了运动会喧闹的人潮。



13.


教学楼的天台朱志鑫在没认识宋成之前经常一个人来,认识了宋成之后他每天不是打篮球就是被抓去听宋成闲聊,想来都没机会。而上周他实实在在躲了苏新皓一周,为了不见他甚至连体育课也请假不去,教室里无聊,于是朱志鑫就又一个人来了天台。这里空旷又自由,一节课的时间在天台沉默发呆的流逝中过得非常快,过去朱志鑫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极致的孤独会让他产生愉悦的快感。


可现在朱志鑫再来到天台,操场的喧闹离他很远,他的周围像隔着一层雾,他再也感受不到纯粹的孤独,却又不知道如何融入外面的吵闹,事情突然开始变得有些难办起来。


于是朱志鑫又开始站在天台上发呆。


然后朱志鑫的发呆突然被推开天台门的声音打断。


朱志鑫回过头看到苏新皓,刚跑完比赛的他又跑了六层的楼梯,校服的衣摆被偶尔的风吹起,他手里攥着未开封的矿泉水瓶,胸膛因为超负荷的运动而剧烈地起伏着,黑色发带在翘起的发丝中漏出一角,苏新皓皱着眉忍不住手扶住膝盖狠狠地喘着粗气,但是眼睛还是紧紧盯着面前的朱志鑫不放。


朱志鑫没再看他,他转过头继续看远方,问了一个陈述句:“是宋成告诉你我在这的。”


苏新皓在朱志鑫旁边站定,他把矿泉水递到朱志鑫面前,边大喘气边问:“什么意思?”


朱志鑫顺手就把矿泉水拿过来,直接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谢谢啊,我正好口渴。”


苏新皓的汗水滴到眼睛里,他狠狠地眨了眨眼,语气焦急:


“你来认识我然后又躲着我,那这又是什么意思?”


朱志鑫看着面前可怜巴巴的苏新皓,他虽然用着质问的语气,但是汗水划过眼睛像是在流泪,眉头也皱得很紧,眼神像是他给他买零食时那天的一样,拒绝又仓皇。


于是朱志鑫不惜再火上浇油:


“苏新皓,我骗了你。”


苏新皓眼神微动,随即更加疑惑不解。


“意思就是,这一切都是我演出来的,我和宋成打赌,两个月后如果你和我表白,他就请我吃一个月的午饭。”


朱志鑫语气平淡,但是仍然不敢看苏新皓的眼睛,天台的风吹出了他一身的冷汗,他表情自然,但是心里的慌乱正在无限放大,快要把他吞噬。


“把你卷进来,真的很抱歉,所以一切必须要结束了。”


朱志鑫把矿泉水瓶按回苏新皓的怀里,他转身离开前说:“苏新皓,你真的很好,只是我不需要朋友,不要再靠近我了……”



13.


“可是我根本就不想和你做朋友!”


苏新皓着急地冲着朱志鑫离开的背影喊了出来,朱志鑫被吼得停下脚步。


朱志鑫被钉在原地。


苏新皓步步紧逼:


“你说你和宋成打赌,那为什么是我?”


朱志鑫转身看他:“因为是宋成随便选的你。”


“不,是你选的我,”苏新皓一步步靠近朱志鑫,眼神坚定,循循善诱,平时一到要说点什么就口齿不清抓耳挠腮的他这次异常冷静,甚至逻辑清晰得反常,“朱志鑫不会那么轻易地就放下防备去接近一个人,除非他已经在心里把对方划入了自己想了解的范围,也就是说,那天根本不是因为宋成,而是因为你已经在心里选中了我……”


朱志鑫看着苏新皓的眼睛,他鼻尖微酸,眼神闪过一丝动容。


朱志鑫突然想起他第一次在漫展上见到苏新皓的那天,那时候的他只是人群里众多人中的一个,却能如此轻易地闯入朱志鑫的视线,朱志鑫那天甚至都没有听到他唱歌,穿着白衬衫的他仅仅是站在那里和队友说了两句话,调整了几下麦架,整个漫展那么大,朱志鑫就再也看不到其他,眼里只容得下苏新皓的一举一动,原来一切那么早就已给出了答案,朱志鑫早已为苏新皓心动。


而现在苏新皓就站在他的面前,一字一句地对他说:


“朱志鑫,你也很好,我眼里的你,值得被所有人喜欢。”


苏新皓轻轻拥住朱志鑫,他的下巴靠在他的肩膀上,说话间朱志鑫感受到苏新皓胸腔喧嚣的鼓动:


“……但是你只要回应我一个人的喜欢就可以了。”


朱志鑫被苏新皓的幼稚逗笑,他愣了一秒,随即也紧紧地回抱住了其实实际上紧张到微微颤抖的苏新皓。



14.


“诶宋成!”苏新皓叫住欲离开的宋成,“学校的经费什么时候能批准?我们演出都没有一套像样的演出服啊……”


乐队的人顿时也随声附和。


“快了快了,”宋成安抚道,“你们放心,这件事肯定给你们办妥……那明天漫展你们想穿什么衣服?”


乐队的人纷纷表示早已心有所属,苏新皓也点头,我穿白衬衫吧。


宋成也不好有什么意见,他本来以为解决了经费的事自己可以走了,没想到苏新皓又叫住了他。


宋成,你们班是不是有一位同学叫朱志鑫?


宋成不明就里地点点头,对。


苏新皓接着开口,之前艺术节的时候我看到他有报名钢琴,弹得很不错,之后有机会可以介绍给我……我们乐队认识一下吗?


宋成不疑有他,爽快地答应下来,可以啊。


宋成离开后,鼓手撞了撞键盘手的肩膀,小声耳语,哪位啊?我怎么不知道咱们还要弹钢琴的?


键盘手耸了耸肩,表示不知情。


苏新皓在一旁暗自笑了笑,随后他对大家说:


“明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漫展演出,大家加油!”



END



*选自Aimer《カタオモイ(单相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