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九章(完结)

Chapter 09.


01.


王瀚哲连忙拦住想要往外冲的某幻。


动静太大惹得班上的同学全都回头看他俩,王瀚哲一边冲他们点头示意没事,一边赶紧安抚住某幻。


“……诶哥哥!哥!你现在去有什么用啊!”


王瀚哲拼命把某幻往座位上推。


某幻的脸僵得绷直,眼里全是凶狠的光,他吐出了口气后开口问:


“谁打的他?”


“啧我也没听全!”王瀚哲着急忙慌地解释,“刚才我去交作业,就看见花少北老番茄还有一个男生在他们班主任面前站着,北子哥嘴角都青了……那个男生也鼻青脸肿的……他妈的……他俩都不说话,就老番茄——卧槽你他妈干什么!”


某幻没听王瀚哲说完就又要往外冲,整个人气场冰冷,显然是要揍人的架势,王瀚哲根本没拦住,某幻刚出后门,王瀚哲就紧随其后,他俩一抬眼,居然看见蕾丝跑过来。


“花少北呢?”


蕾丝更是一脸严肃。


王瀚哲连忙挡在蕾丝和某幻中间解释:“和老番茄在他们班主任办公室呢……”


蕾丝打断王瀚哲,又发问:“他是不是和别人打起来了?”


王瀚哲惊讶:“我去你怎么都知道了?我和某幻还是刚刚才知道的……”


“裴汐在食堂看见了,她告诉我的,”蕾丝撇了一眼黑着脸的某幻,又看向王瀚哲,语气特冲,“他妈的小兔崽子,花少北都敢打,真是你妈的活腻歪了……”


王瀚哲一听又赶紧心惊胆战地安抚蕾丝,说没事儿没事儿老蕾我刚才看北子哥没伤太重,你可千万别生气那个男生也被北子哥揍得够呛,解气了解气了快消消气消消气……


结果这边安慰着蕾丝那边某幻又憋不住了,下一秒某幻就要往办公室走,电光火石之间王瀚哲根本没反应过来要拦,结果还是蕾丝手疾眼快地把某幻揪了回来。


蕾丝拎着某幻的校服领子就骂:


“你个傻逼有脑子吗!你现在去有个屁用啊!想揍人啊?一群老师在那你学籍够记几个大过的啊!”


某幻的眼神被迫和蕾丝的相撞,他眼里的凌厉逐渐恢复理智,可是蕾丝依旧没撒手。


王瀚哲见状不由得一慌,连忙上去要劝架。


蕾丝转头瞪了一眼王瀚哲。


王瀚哲顿时识趣地往后退了一步。


正是吃完午饭回班的时候,周围的人开始越来越多,已经有人朝这边看过来了。


蕾丝转过头来看着低头不语的某幻,又紧了紧攥着某幻衣领的手,低声咬牙切齿:


“先他妈管好你自己的破事儿吧!”


蕾丝说完就猛地推开了某幻的衣领,某幻低着头挨住了一个踉跄。



02.


他们学校的午休很少有老师盯着,因此即使午休的铃声已经响过了,周围一片寂静,他们仨也还是没有回班,一直站在办公室的门口等着。某幻和蕾丝谁也不理谁,王瀚哲夹在他俩中间也只能沉默。但好在窒息的氛围没有保持很长时间,没过多久,办公室的门就开了,老番茄和花少北走了出来。


老番茄的颧骨上破了点皮,他看见他们仨站在门口不禁愣了一下。后面的花少北也愣住了,他刚出来就对上了正对面某幻皱着的眉头,花少北一看见某幻,就不自觉冷了脸低下头,让人看不清楚眉眼。


某幻见状立马上前一把拉住花少北的胳膊,抬腿就走。


“诶!某幻!你他妈——”


“嘘!小点声儿老蕾!午休呢!别把老师喊来!”王瀚哲和老番茄连忙拉住要追上去的蕾丝并出言安抚。


蕾丝看着某幻拽着花少北离开,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王瀚哲见状赶紧松开了抓着蕾丝胳膊的手,小心翼翼地发问:


“你刚才吓死我了老蕾……我去……某幻惹到你了?”


蕾丝一脸疲惫,他冲王瀚哲摆了摆手,又看向老番茄:


“这个一会儿再说……番茄,你先说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03.


花少北被某幻拽着下了楼梯,出了教学楼。


午休时间,整个校园都很安静。秋风灌进两个人敞着怀的校服外套,头顶却是明媚阳光,攥着手腕的力道不禁越箍越紧。


某幻在前面拽着他步伐飞快,花少北被他拉着一不留神差点摔倒,这下他终于忍不住,甩开了某幻的桎梏,语气冰冷:


“你想干什么啊某幻?”


某幻转过身来看他,入目的嘴角淤青让某幻的心狠狠一颤,于是他更冷漠:


“去医务室。”


花少北抬眼和某幻对视一眼,继而错开视线,烦躁盖不住:“我不需要。”


花少北说完就要转身回去,某幻见状又大力抓住他的胳膊继续往医务室走。


花少北一来二去被他搞得彻底生了气,他又一次甩开某幻,冲他大喊:


“别管我了行吗某幻!我都说了我不需要!你先管好你自己的事儿行吗!”



04.


又是这句话。


某幻觉得莫名其妙,刚才蕾丝也这么说他,他还为此低眉顺目地挨了一顿骂。现在他听到花少北也这么吼他,不禁站在花少北面前怒极反笑,开口问道:


“我自己的什么事儿?啊?花绕北你说说,我管我自己的什么事儿?”


午后的阳光太过刺眼,可是花少北全身竟然有些冰冷,他低下头狠狠地闭了下眼,嘴角淤青的疼痛一直在提醒他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会不受他的控制,但是他无法再忍受了。


花少北一字一句地说:


“周一那天,圆圆告诉我,她看到裴汐去你们班门口找你……”


某幻的心如坠谷底。


他正要开口解释,却又被花少北打断。花少北的眼睛盯着身侧的灌木丛,风微微吹起他的头发,但却捕捉不到他的眉眼,他脆弱地好像会被风吹散一样,语气轻轻地:


“……你知道吗某幻?学习,真的是很难很难的事情……”


某幻顿时一下子没了解释的力气,他整个人像被捶打过的沙袋一样,只能皱着眉看着花少北,满目怜惜,沉默不语。


“……我那天晚上和你说的话就是放屁!”花少北咬牙切齿,“我根本没能力和你们站在一起……我真的,我办了住校,戒了游戏,我每天除了睡觉吃饭就是学习,但是……但是学习对我来说就是很难啊……我就是不够优秀,我是我爸花钱办来的,我累死累活也学不到前面去,我再怎么努力学习也不会追上你们……呵,这本来不就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花少北说完后抬头看向某幻的眼睛,忽然绽开灿烂的笑意。某幻一愣,他听见花少北勾起嘴角说:


“他之前让老番茄帮他作弊,我拦下了,之后就一直在班里时不时地阴阳我,我都忍了,有时候老番茄都想替我骂他,我说没必要,都是同学,没必要闹得那么僵……但是今天,他先在食堂里挑事,所以我揍了他一顿,贼爽……”


花少北带着伤的脸依旧挂着笑,他目不斜视地盯着某幻,缓缓开口: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他和我说,‘花少北,怎么今天没看见某幻和你一起吃饭?傍上了学姐就不管兄弟了是吧?这也太不够意思了!’”


某幻的眼角狠狠一跳,他禁不住屏住了呼吸。


花少北的双眼雾蒙蒙的,他的脸色变得很凶,恶狠狠地盯着某幻,语气强硬:


“所以你懂吗某幻?我花少北就是这样的人,打架斗殴,考倒数第一,我做不到成绩优秀,也根本不是什么善良的人……”


花少北的语气突然变得颤抖:


“所以、所以周一那天蕾丝来宿舍找我,我就忍不住了,我和他说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根本不是学习的料,我说某幻真是个傻逼啊他怎么敢的啊?我说我喜欢他……但是我真的……真的比不过裴汐……我不想再喜欢他了……真的,太难了……”


微风好像突然在一瞬间静止了。阳光照得人脸颊都有些刺痛。校园里从来没这么安静过。花少北说完后忍不住用双手拂了下脸,他擦去了一些在这个瞬间不该有的懦弱,也好像擦去了心底的最后一丝隐秘。


花少北盯着地面兀自呼出一口气,这么长时间以来困扰他的情感终于被他讲了出来,他莫名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花少北眨了眨眼,低着头不禁开始在心里打一些退路的腹稿,比如,没关系你不用在意,就当我什么都没说,但是如果你实在介意的话,我也可以转学,这些都没什么的。


花少北苦笑着正想开口,结果刚一抬头,他就看见某幻突然朝他靠近。


花少北根本没反应过来,某幻就又拉着他的手腕奔跑起来。



05.


穿过窄道,路过草丛,跑过阳光下的野花,某幻拉着他来到了大操场的看台边,还没站定,花少北就撞入了某幻的怀抱。


当时公交车上靠肩膀的洗衣液香味在此时又冲进了花少北的脑子里,他好像仍旧能感受到那时头顶上的空调散发出来的凉意和彼时的紧张心悸。


心跳在阳光下渐渐清晰,回过神来时居然开始同频共振,花少北震惊,差点惊呼出声。


花少北被某幻紧紧地抱着,几乎要喘不过气来,正当花少北要挣扎的时候,某幻低沉的声线在他耳边响起,语气雀跃又郑重:


“花少北,你根本不用和谁比,你就是你,没有人是完美的……你也不需要完美……我也是不完美的……大家都这样……你懂吧?”


花少北的胳膊都不知道往哪放,他轻轻地用手指触碰某幻的肩膀,虚抱着某幻,愣愣开口:


“……啊?”


某幻轻笑,他感觉到他的心跳好像已经超过花少北的了,他连忙拉开和花少北的距离,握住花少北的肩膀,他看着一脸懵的花少北,带着笑猛然凑近他嘴角的淤青,却只闭眼落下轻轻一吻。


花少北的眼睛随着某幻的靠近不受控制地眨了一下,随后抿紧了嘴瞪大双眼看向某幻。


某幻带着笑的泪痣在阳光下好看的要命,花少北听见某幻害羞开口:


“简单来说,就是我也喜欢你……”




06.


老番茄、蕾丝和王瀚哲分享完情报后坐在楼梯口沉默。


王瀚哲先开口:“所以……他们俩现在其实是互相喜欢的状态?”


蕾丝补充:“但是某幻还没理干净他和裴汐的关系啊!我真是无语了你妈的某幻这个——”


“先等一等啊老蕾,”老番茄突然开口打断,“你说裴汐是什么时候来找的某幻?”


“就周一上午啊。”


“第一节课课间?”老番茄反复确认。


“差不多吧。”蕾丝微微思索。


老番茄顿时无语表情尽显:“人家那是来送班级日志的好吗?每个班她都去送了啊,我们班的班级日志就是她给我拿来的。”


王瀚哲先表示不服:“那如果是这样的话裴姐应该来找我啊,我才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啊,那她怎么没给我给某幻了啊?”


蕾丝的脸色渐渐缓了缓。


“那肯定是你出去了,某幻代你拿的呗,”老番茄见怪不怪了,“你想想你那天,是不是上完厕所回来之后某幻给你的班级日志?”


王瀚哲微张着嘴回忆,呆了好几秒,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老番茄和蕾丝不约而同拍脑门,暗自感叹大意了,是他们的错,确实不该擅自窥探交际花的生活。



07.


午休马上就要结束,某幻和花少北带着笑肩并肩走到楼梯口,正好看到坐在楼梯最上面一层的三个人。


五个人面面相觑。


某幻先咧开嘴角,他勾了一下花少北的手指,花少北立马弹开嗔怒着骂了一句“崽种”,随后两个人就紧贴着胳膊红着脸笑着看面前的三个人。


午休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三个人只愣了一秒,就伴着铃声吵闹着尖叫起哄,站起身来奔向了某幻和花少北。







08.


这个故事有关青春,有关友谊,还有一些面红耳赤和羞涩情意。始于暧昧,止于秋天,还算尽兴。


因为他们还要一起度过很多很多个四季。




(全文完)



*“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老舍 《骆驼祥子》





评论(8)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