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月光情人

现在是凌晨03:40

断网产物没逻辑

我搜集一系列色气歌曲本来是想写金丝雀文学的可是我啥啥没听干lu了一篇这个

毕竟这个题目我打下得有半个月了得有始有终【。

算是给你宇宙的二哥视角吧 但是和给你宇宙半毛钱关系没有。意难平罢辽。

我可能又可以了吧






“有时候我们爱上的,可能不是一个男人,而是爱情本身。那天晚上,月光才是你的真正情人。”



00.


啧怎么说呢。

白宇咂了咂嘴,先笑了出来。

当然会遇到啊,其实很多时候都会疑惑,当你演得足够多的时候,难免会想,这个人物是谁?我怎么样能更好地诠释?甚至有时候会想,我到底适不适合做一个演员。

白叔是播音出身吧?采访的姑娘轻声开口,我觉得声线的优势一直以来都给您加分不少。

确实会有,之前也因为这个优势优先被选中拍了一部电影。白宇大方地解释,是优点也是缺点吧,我觉得演员在表演的时候,不应该强调自己擅长什么,而应该多想想自己能做到什么,有些事情,走心了就好多了。

哦?感情戏也是吗?姑娘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白宇也乐得接包袱:

“体验不同的爱情,何乐而不为呢?”



01.


助理早早地就在咖啡店门口等白宇了。

法国,巴黎,秋天,下午四点十三分,白宇上了助理的车,一脸惬意慵懒。

——他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场采访可以让人如此心情舒畅。

助理眼里亮亮的,满脸激动地瞅着他,就是不说话。

白宇在黑框眼镜里瞥了她一眼,窝在座椅里装作不在意地开口:

“怎么了?又领到优惠券了——”

“宇哥!”

助理一脸双十一当晚的兴奋劲,开口就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

“公司批了你的休假安排了,半个月,助理同行!”

“哦,那挺好,”白宇了解似的点点头,还是比较开心地整了整口罩,但随后又疑惑起来“诶,不对啊,我休假你跟着干什么?”

“当然是辅助你工作啦!”助理眼睛里依然散发着不正常的光芒。

“休假还工作?您别大喘气成吗,一下全给我说明白了。”

助理稍微稳了稳呼吸,开口还是激动地声音颤抖:

“半个月,我跟您去,拍个mv,目的地,冰岛。”

白宇的眼睛瞬间瞪大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宇哥!冰岛啊冰岛!你终于可以去了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可以诶!太高兴了吧这也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宇假装受不了她似的闭了闭眼,嘴角却挑了个开心的弧度。




02.


这事儿要说起来,得很久很久以前了。

某一年的一个盛夏,在某一个知名的采访节目里,白宇坦言,他最想去冰岛玩一玩。

但当时没有人问他为什么。

白宇查过很多资料,也问过曾去过冰岛的知情人士,搜索引擎的照片里是无垠的绚烂极光,知情人士们极力言说着光芒洒满整个星河的震撼和耀眼,甚至有人说,那是值得你落泪般的美好,终生难忘。

恰好,很奇妙的,白宇那一年,很相信“终生”这个概念。

于是他执拗过了头,连粉丝们都把他这个小小的旅行心愿记得清清楚楚,时不时拿出来提醒他一下;公司也是看中了粉丝效应,甚至先斩后奏地为这个梗安排了一首独属于白宇的歌:北极的极光下,呢喃的轻声耳语。录音棚里他有点不好意思吼高音和转音,指导老师走过来,很熟稔地说,白老师,要不戴个眼镜?您眯着眼瞅谱子看着真费劲。

和指导老师很熟了,另外一首他唱的歌也是她参与制作的,但一年又一年,很多年过去了,那首歌他确实正式唱过,但仅仅那一年的一次而已。

白宇今年三十四岁。

他是个比较现实的人,但也乐得感性。演艺圈里的摸爬滚打他过得也着实不易,是科班出身,但也不差努力,悠哉悠哉走到现在,他依旧还是不清楚自己究竟是爱自己多一点,还是爱事业多一点。

冰岛或许是他的一个乌托邦吧。

没了生活,抛了皮囊,裹着厚实的羽绒服让极光把眼睛点亮,这是多么令人期待又庄严的事情。

可真的没有人问过他为什么这么想去。

幸亏也没人问过。

白宇哼着曲儿,看过车窗外闪过的行人、日落、教堂,听着助理给自己汇报接下来拍摄的准备工作,心里莫名有些阔别已久的骚乱。

白宇听说,冰岛是世界上最纯洁的地方,在那里,所有的爱情都可以被原谅和祝福。

——不可言说的原因就这么简单。


03.


“火了”究竟是个什么光景,白宇真没细细想象过。

只知道汹涌的热情连着七月的热浪滚滚而来,等他察觉到的时候,早已被微博上的艾特震了个通天响。

他丝毫无愧于演技,也对过去充满信心。黑历史什么的,笑笑就好,不值一提。

可他没想到的是,连着跟那个低廉成本小网剧一起火起来的,还有,未来可期。

那段日子整个人是飘起来的,不是心态,是状态。每天顺风顺水,放肆欢笑,嘴里说出的都是真心的祝愿和感激,身边都是些好像一辈子都跟你脱不了干系的亲哥们,这边关照、那边盛邀,虽然忙成了陀螺,但很快乐。

白宇讲不好这是什么。

这不是拍戏,所以不能叫工作;这也没有在偷懒,他的确是在为自己的剧而劳累奔波。

于是那个时候他才真的有点意识到,火了,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演艺圈原来真的有一个地方、有一些人们,在为“火了”而铺设后路。

所以那个夏天过后,白宇学到了很多东西。

除了现实,除了幻境,除了爱情,除了分离,他还学到了——名利纷扰,是该为自己的热爱留一条后路的,毕竟,他是真的喜欢演戏。



04.


朱一龙是个好演员。

白宇很,非常敬重他。

毕竟没有人不会向数字屈服。拍戏十年不瘟不火,三十岁依旧一颗初代演员心,第一场戏的剧本语言不超过五句做标记不下十处,和自己对戏时眨了无数次眼睛。

说实话,对于网剧,白宇的印象一直是,靠原著带粉,听宣传续命,带一群半生不熟的新人磨炼演技,沙雕到底。

但在白宇所有的刻板印象里,朱一龙真的是个例外。

他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哦不对,是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白宇面前。

可能清澈得久了总要污浊一下以示倔强的存在,白宇心想,别扯了,现在四十岁以下的演员还有好好演戏的吗?

但朱一龙真的带来了自己十几套的西装,要不是他介绍,白宇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袖箍这种东西;书页上被折卷了的几角是忐忑,透过眼镜望过来的是意难平;自己故意靠过去的即兴他居然都接的住,那次靠椅上没料到的意外瞌睡醒来后,性别为女的副导悄悄对他说,刚才朱老师趁你睡着的时候拍你了。

拍我了?那我现在不会眼睛都被他打肿了吧?

白宇瞪大了眼睛,演戏演到底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可他却在戏里多舔了一下嘴唇,瞅着朱一龙微红的耳尖暗暗发笑。


05.


白宇绝非善类,在某种程度上。

他说的少,但想的多。从小没被多严厉管教过,骨子里还有个稚嫩又无理取闹的小朋友在肆意妄为地成长着,愿意长成什么样就长成什么样,这得听白宇的。

所以白宇坦白——他从来都这么光明正大,是他先向朱一龙伸出的手,让他有力可借的。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生在世,食色性也。况且那三个月,气氛到了,人设也完美至极,该铺垫的都给他们设计好了,所以在那个本该对戏的晚上,白宇才毫无心理压力地扔掉了剧本,在自己的房间里主动地吻上了朱一龙的唇。

他说的最后一句台词还是:

“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震惊不过几秒,朱一龙就完全掌控了主动权,剧本早就掉在了地上,他坐在椅子上环住了白宇的腰,舌尖扫过口腔的每一处都激起无尽战栗,他吮吸白宇的唇瓣,情动地发出啧啧水声。

他将站立着低头亲吻自己的白宇推倒在床上,整个人迫不及待地压上去,身下人的眼眸都蒙上了一层水汽,唇边那颗痣尤为诱惑,俩人都大口地喘着气,显得既兴奋又期待。

朱一龙刚想说话,白宇又一次上前吻住了他的唇角,一边揪着他的衬衫领口,一边讨好似的含住他的下唇轻轻撕咬。

“怕什么龙哥。”

白宇头碰着头望进朱一龙的眼里,轻笑着开口,声音嘶哑:

“都现在了,还不来吗?”

下一秒他迎接的就是深陷床褥的眩晕、铺天盖地的亲吻和攀上云端的快感。

感觉这个东西啊,真的无法言说。

白宇隔天裸着上身在浴室里刷牙,看着胸膛上的肆意牙印,想起了朱一龙汗津津的侧脸,勾起嘴角的邪笑,和低沉伴着轻喘的声音。

他漱了漱口,收拾整齐,和回自己房间已经洗漱完的朱一龙一起去了剧组旁边的早店铺。

白宇承认当时还没有爱情这一说,只是和他在一起的昨天勉强称之为回忆,和他今天在一起吃面很动心,一会儿拍戏可能还要多调戏两句,明天可能也一样吧。

其实,白宇绝非纯熟,在某种程度上。



06.


路程太过长途跋涉了,颠簸又疲惫,到达冰岛的那天一行人都很累了,却还要一个个老老实实地在户外手搭帐篷,为了mv的最佳取景,工作人员甚至还另外加班拍了一圈孤岛素材。

来冰岛的人确实有,但这个季节不算太多了,而且几乎都是外国人,白宇就算在自己的圈子里蹦跶地挺起劲,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所以有人询问,白宇就以自己是个小模特拍画报而搪塞过去。

mv的大半部分其实都是冰岛日光和气氛,夜晚的极光只占mv四分之一的分量,所以拍摄其实进行得很快,待了两天后,白宇就和一行人静静地等待当晚的极光了。

冲这个速度,没准自己回去之后还能在家里睡两天呢。

白宇满意地盘算着,不自觉地裹了裹自己的加长羽绒服。


07.


他和朱一龙当时根本没正式确定过关系,网剧结束后,俩人就带着疑惑别扭劲加上甜蜜小心事,各自奔向了新剧组,白宇在校园里爱了恨了肝肠寸断演爽了,朱一龙在夜上海架也打了人也救了最后也算相逢了。

再见面时,连白宇都不坦荡了。

你懂吗?爱意涌流的时候,千万话语呼之欲出,却嘴笨地想立刻逃走;情商下线,只是笑,冲他笑,搭个肩膀都是极限了,对视?笑话,勉强只能两秒钟。

可真的荒唐地一切都未变,俩人点了包间涮火锅,鸳鸯锅,白宇非得尝尝麻辣的滋味,吃得嘴唇艳红,嘶着舌尖找冰水,最后还是找到了朱一龙的怀里去,眼角的雾不知道是被咬得疼了,还是被辣得狠了。

被邀请一起参加节目,白宇懂得多,早就知道之前有一次两位演员也是一起来参加节目宣传新剧,只不过被广电封了,录了却没播,只能留在粉丝的遗憾里。

白宇勉强从意乱情迷的吻里抽出理智,他陷在酒店柔软的沙发里,看向跪在沙发上比自己高出一个角度的朱一龙。他龙哥最近为了新戏在留头发,是要扎出一个小揪的长度,白宇把指尖插进朱一龙的头发里,吐字清晰:

“哥哥,我们算什么呢?”

但他一点都不平静,心跳地像擂鼓,他甚至都做好打算了,不管什么回应,今天是必须和他龙哥做个通宵的。

朱一龙在他腰间逡巡的手一顿,随后轻轻地捏起白宇的下巴,一路从下巴吻到耳垂。白宇的眼睑在朱一龙看不见的地方微微颤动,心跳好像要猝死了一般。

然后白宇听见朱一龙在他耳边用气音说道:

“小白,我爱你。”

白宇的手臂终于不再紧绷着,却放到了朱一龙的脖颈处,死死地抱住了他。

白宇为了不让眼泪落下来,硬生生地憋红了眼眶。


08.


身边的人开始发出惊呼。

白宇这才回过神来,一抬头,真真正正地愣住了。

以浩瀚为底色的天空,霎时间像碰倒了调色盘,光芒流动不定,像帷幕,也像银河。极光的真正美丽在于它的稀有,也在于它类似于爆发似的极致光晕和辽阔远景,有点模糊了,好像丝纱在飞,白宇一眨眼,原来是自己流了泪。

他连忙拿出手机来拍,拍了十几张也嫌不太够,最后甚至打开了摄像头,他要录个像。

镜头里的他有些兴奋地小孩子气,但却异常坚定。

他先是三百六十度拍了漫天的极光,又吹了一大波彩虹屁,最后静静地看了镜头几秒,笑着开口。


09.


其实,遇见你挺意外的。

我是向往变故生活的,这你肯定清楚,我没有定型,甚至于不做演员,我都想浪迹江湖,行侠仗义来着。

但谁能想到呢,我和你在一起已经六年了,从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想为了你放弃我的所有了。

至今还是很怀念当时我们的义无反顾哈哈哈,你说,要是我们两个人但凡有一个退缩了,我们是不是都不会走到今天?

我还记得我很久很久以前听到过一句话,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你,而是因为你在我面前。

这哪是什么爱情啊,这是命中注定。

月光才不是我的情人,你才是。

龙哥,我也爱你。


end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