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五章

Chapter 05.



01.


刚放暑假的那天KB就来了。中午放学,花爸和花少北一起进门换鞋,就看见KB笑嘻嘻地从厨房端着菜出来。


花少北傻在门口。


花妈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小花快洗手吃饭!KB等你好久啦!”



02.


呵呵。明明是他等吃饭等了好久了。


花少北默默吐槽。


KB的嘴忙个不停,要么在吃饭,要么在夸花妈厨艺好,要么在和花爸聊新闻。


直到吃完饭,KB都没来得及和花少北说上一句话。



03.


吃完饭他们俩进卧室想开把游戏,KB坐在床上习惯道,拉某幻来啊?


花少北坐在书桌前用手机登游戏,算了,就咱俩玩。


KB倚着被子从手机后面瞅他一眼,干嘛?你们吵架啦?


“啧,怎么就非得吵架了呢,”花少北微微皱眉,语气丝毫不客气,“都两点多了,人家万一睡午觉呢?咱俩自己玩得了。”


KB撇了撇嘴,好吧,随便你。



04.


之前KB有幸在五个人窝在沙发上开黑的时候闯入过花少北的家。花少北嘴上还带着未消散的笑意来开门,KB觉得新鲜,还没开口问一问,就被里面震耳欲聋的叫喊声吓到了。


KB觉得他家进贼了。


花少北说你快进来吧你。



05.


社恐和游戏哪个重要?


当然是MVP重要。


KB那天在花少北家和众人玩了个天昏地暗,什么话都不会说了,只会骂脏话。恰巧某幻那天的操作实在是神乎其神,让人仰慕,KB就差抱着某幻不撒手了,一口一个马哥牛逼。


蕾丝:我也贼牛好吧!


王瀚哲:我也贼牛好吧!


老番茄:王瀚哲不行。


花少北:王瀚哲不行。


某幻:王瀚哲不行。


KB:男人怎么能这么随便就说自己不行呢?……啊好吧。


王瀚哲:草。



06.


最后众人对KB大方表示以后打游戏随时奉陪,KB简直感动得痛哭流涕,一口一个好兄弟。


花少北:好你个KB!抢兄弟来了是吧!


老番茄:KB,你是不是变心了?


某幻:?


蕾丝:?


王瀚哲:?


KB:……这话太脏了,我说不出口!


花少北:放你娘的大狗屁KB!



07.


“某幻不可能睡午觉的,我俩老是下午开黑,他都秒回。”


KB边玩边不经意开口。


花少北眼不离屏幕,话却接得很快:


“什么时候?”


“就……经常啊,”KB舒服到快平躺在被子上,“马哥真的牛,把把带飞不要太爽啊我去……”


花少北不说话了。


KB看了花少北一眼,哼笑。


“干嘛?吃醋啦?”


“放屁。”


花少北正面硬刚,妄图近身杀敌。



08.


“得了吧,”KB运筹帷幄,坐在床上的姿势极其扭曲,脸上却带着自信的笑,“就你那点小心思,瞒得过谁也瞒不过我啊,我还能看不出来?”


花少北还是低头沉默。


“让我猜猜,你现在肯定到处躲呢,一边心动得要死,一边又想逃跑。看见人家交女朋友心里还不得劲儿,天天就知道窝里横,一到动真格就怂得不行。”


花少北忍不住了:“你他妈能别说了吗?”


“确实,何况人家还谈着女朋友呢,”KB充耳不闻,继续分析,“而且就算分手了,人家也不一定喜欢你呀。”


花少北愣愣地看着手机界面,“您已阵亡”四个大字尤为扎眼。



09.


KB。



咱俩solo。


我去,北子哥,我错了,没必要吧没必要吧没必要吧!


快点!别磨叽!


呜呜呜呜呜呜呜北子哥我真的错了别虐我啊求求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10.


年轻人庆祝的方式其实也没那么多样,不过吃饭加唱k。其实都明白,热闹的不是形式,而是和谁一起热闹。


五个人火锅局照旧。桌子一面靠着墙,只剩下三面坐人,花少北先走到一面坐下,剩下的四个人就顿时拥挤着犯了难。


花少北旁边的座位某幻不敢坐,其他人觉得不配坐。蕾丝扯着老番茄抢占先机坐了花少北对面,王瀚哲第三个反应过来挨着老番茄坐了最后一面。


某幻也只犹豫了一秒,就挨着王瀚哲坐了。


老番茄和蕾丝见状咬了咬牙。


某幻和花少北隔着一个桌角沉默不语。


意料之外地,一整张桌子上居然是某幻先开口,咱们先点菜吧。



11.


几个年轻人凑在一块其实也没什么大烦恼,吃到劲儿了话匣子自然就打开了。


他们天南地北地聊,气氛轻松愉快,吵闹和喧嚣里都是青春的味道,配上火锅的滚烫,嫌隙和玩笑随着可乐一起吃到肚子里。


——但是还是免不了一些暗藏在欢笑下额外的汹涌。



12.


某幻默默松了口气。


刚才那块他夹到花少北碗里的、冠以“再不吃就要煮老了”的名号的牛肉,花少北没有拒绝。



13.


花少北却暗地里恶狠狠地闭了下眼。


——不要再朝我看过来了啊某幻……再来一次的话……我是真的会露馅的啊……



14.


我说真的北子哥,你就真的打算一辈子都不告诉他吗?


卧室里空调的温度似乎有点太低,花少北的手脚冰凉。


KB刚才被花少北虐得欲哭无泪,大喊着我不玩了,整个人躺在床上沉默了好久,最后才沉声问出口。


花少北坐在椅子上,手机黑屏,他的目光不聚焦。


嘁,你也想的太远了,哪有什么一辈子啊?他还能在我旁边一辈子啊?最起码……最起码大学就不在一起了,我学习能和他们比吗?笑死了……


KB躺在床上转过头来看他。


花少北接着开口。


我从来没喜欢过谁……更别说……喜欢男生了……没准就只是一时兴起呢你知道吧?没准过了一段时间就不喜欢了,到时候就直接放手,那多干脆啊。


“可是你现在喜欢啊,而且喜欢的不得了,现在怎么办啊?”KB用胳膊拄着脑袋问,”你现在根本没有办法用平常的心态和他相处,你还能瞒多久?”


花少北抿了抿嘴。


“哼,你现在想的肯定是,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KB冷笑,“可是你要躲多久?你们关系那么好,还有老蕾老番茄和瀚哲。”


“就算某幻可能不喜欢你,但他最起码把你当好朋友好兄弟,你这样一躲再躲,对他也是不公平的啊。”



15.


火锅店离KTV的距离不算短,他们五个人打算坐公交车去。


车上根本没多少人,供他们选择的座位有很多。


花少北实在是不想麻烦,就挑了离他最近的空座,并且挪到了靠窗的座位上。


可能是火锅店里的夹菜小型胜利给了某幻自信,某幻这次二话没说就坐在了花少北旁边。


花少北下一秒立马让自己紧贴在窗户上,全身顿时紧绷。


其他三人见状自觉地走向了车内的最后一排,既不打扰他们,又能纵观全局。


花少北把脑袋靠在窗户上,作势在午后的阳光下假寐。天气太热,公交车上冷气开的足,花少北稍微一动,某幻带着干燥温度的胳膊就会和自己的相撞,继而激起万千涟漪。


所以花少北只能紧贴着车窗闭眼逃避,在黑色中暗暗复盘KB的话语——


“既然你都考虑过你们可能会分开,而且你也想过放手,那为什么现在不试试呢?”


“别怂啊北子哥,最起码要说出口吧?真男人就是要干干干!知道吧?”



16.


傻逼KB。说的容易。


花少北闭着眼睛勾起嘴角冷笑,在冷气中抱紧胳膊。


侥幸心理谁都有,但是喜欢明明是那么那么厚重的东西,它在心里重千钧,说出口却变得轻薄。它被压在心里可以开出花来,可是一旦公之于众,就莫名其妙变成了一场博弈,没有对手,没有输赢,只有喜怒无常和卑微不堪。太多人不甘心,于是就败于开口,折在靠近,心动变成心碎,淅淅沥沥浇成另一种不甘。


所以才有怦然心动,所以才有无疾而终;所以失望才不仅仅只是一个词语,更是美梦的破裂、幻想的终结;这些很少有人懂,但总有人曾经刻骨铭心地懂。



17.


花少北本来也不必懂,但是说不准的人生际遇,偶尔偏航的生活轨迹;命运冲他敞开怀抱,对面是肆意的笑脸和吵闹的同伴,于是他奋不顾身走上前,拥抱一整个夏天。


他从来都不曾心静如水,只是恰好有人愿意倾听他的悲喜、感同他的身受,如果以越界来犯险,他宁可留下遗憾,也绝不会开口说半句。


对,花少北就是这样的。


花少北默默在心里点头。


对,我就是这样的,谁也别想——



18.


“花绕北?花绕北你是困了吗?”


某幻凑过来轻声发问。


思绪被打断,花少北睁开眼,英气眉眼和突兀泪痣近在眼前,他不禁偏了偏头:


“嗯……还行吧,火锅吃的太撑了。”


“确实,”某幻点点头,坐直身子歪头看他,得意挑眉,“你要是困的话,靠着窗户多难受啊?”


某幻用左手拍了拍右肩,故意用粗壮嗓音开口:“靠兄弟!兄弟不怕累!”


花少北笑出来:


“哪有俩大老爷们靠肩的啊?我不。”


“来嘛!来!”某幻继续推销着自己的右肩膀,向花少北那边挤,“看看是北子哥的头硬,还是瓦的肩膀硬!”


花少北轻笑:“我真是无语了……”


内心却在叫嚣。


——可以吗?真的可以吗?



19.


“卧槽!卧槽!他妈的别玩手机了王瀚哲!”


蕾丝用着最小的声音和最大的力气逼迫王瀚哲抬头,老番茄本来马上要睡着,现在也被蕾丝叫醒了。


王瀚哲骂骂咧咧抬起头,老番茄迷迷糊糊睁开眼。


然后他们一齐小声惊呼:“卧槽。”


公交车在市中心穿梭,开得实在不算平稳,有时减速刹车有时猛然加速,导致就算坐在座位上身子也会前后轻微摇摆。


花少北的头发紧挨着某幻的脖颈,脸颊也紧贴着某幻的T恤,鼻息间都是清爽的洗衣液的香味,他在公交车的微晃中不由自主调整呼吸频率,抱臂紧闭着眼睛,但是心跳快跳到耳蜗里。


王瀚哲震惊着张大嘴巴,手疾眼快打开相机拍了下来。


蕾丝和老番茄对视了一眼。


车里的空调开得实在太足了,居然吹出了三个人后背的冷汗。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