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四章

Chapter 04.



01.


体育课前的课间,教室里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关闭的风扇和空调隐隐散发出凉爽的余温,花少北和圆圆正一起埋头苦算一道数学题。


“北子哥!走啊!”


老番茄在教室前排喊他。


花少北应声抬起头。他看见老番茄站在讲台旁边,门口站着拿着篮球的某幻和正朝他挥手的王瀚哲。


花少北的目光匆匆离开门口,继而转向老番茄,语气轻松道:


“番茄,你们先走吧!我算完这道题马上就去!”


圆圆也抬头应和:


“我和北子哥一起去!你先走吧班长!”


“啊……好。”


老番茄愣愣应下,转身就往门口走。


出了教室门之后,老番茄才发现某幻已经走了,脚步略快。


老番茄和王瀚哲在后面边走边互相递了一个眼神,谁都没有说话。



02.


“呼……终于算完了!”圆圆长舒一口气,指着得数兴致勃勃地和花少北对答案,“是这个数吧北子哥!”


“啊?”花少北也刚刚算完,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皱了皱眉,“我怎么算出来的是这个数啊。”


花少北把验算纸拿给圆圆看,圆圆差点崩溃:“不会吧?不会咱俩算的都不对吧?不会还要重算吧?”


花少北轻声安慰她:“别着急别着急,咱俩互相检查一下,看看步骤有没有问题。”


结果最后是圆圆在算的时候出了点小差错,倒数第三步的时候看错了数字,但好在问题不大,改正了之后,和花少北的得数一模一样。


“天哪!终于!”


圆圆站起身欢呼,高兴地差点要跳起来。


花少北笑了笑,盖上笔帽:“肘!去上体育课!”



03.


教室里的人已经全部走光了,黑板旁边的钟表显示距离上课还有两分钟,他们俩得加快脚步赶去大操场了。


圆圆走在前面,拉开教室门的那一瞬间,花少北站在她的身后都感受到了七月初的热浪。


圆圆是真的开心,语气里是抑制不住的欢喜:


“北子哥,你也进步太多了!我是真的真的很为你高兴!”


花少北身上的短袖校服在阳光下白得扎眼,他这一个月来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出来:


“那还用嗦吗!我可是你北哥!”



04.


花少北收到情书的那天,也就是四个月之前,他和某幻在食堂请了被班主任骂的王瀚哲一顿午饭。


蕾丝因为不和他们在一个教学楼所以很少能和他们一起吃午饭,但是那天他们五个人难得聚在了一起,一起嘲笑了一顿王瀚哲,一起聊了一通各处搜罗的八卦,一起骂了一顿学校的各大领导。


某幻和花少北也被骂了,以王瀚哲为首、老番茄和蕾丝为后援的批判小组在那天尤为团结,合力批评了他和某幻因为最近太过亲密以至于忘了其他兄弟的行为。两个人对三个人,火力实在不够猛烈,他俩坐在一起,胳膊对胳膊,肩膀挨肩膀,唇枪舌战地抵御外敌,最后还是花少北先败下阵来。


花少北当时只会对着三个人列出的“亲密罪状”憨憨发笑了,整个人从额头红到脖颈。


某幻还在负隅顽抗,校服外套的袖子挽到小臂,肌肉线条若隐若现,时而搭在桌子上,时而搭在他的肩膀上。


其实花少北自己都没有意识到,那天他和某幻几乎不管干什么都要紧贴在一起。食堂的座位本来就狭小,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已经丝毫没有间隙。


他们吃完午饭一起回教学楼,一起走到班门口,他俩紧贴着走在前面,王瀚哲和老番茄被落在后面。他们挥手告别,各自回到自己的班级。


但没想到下午的全校表彰大会就又见了面。


两个班挨在一起坐,男生都坐在后面,他们四个就坐在队伍的最后两排。但这回不一样的是王瀚哲和老番茄坐在了他俩前面。王瀚哲说太可惜了,茄帝领奖居然不能带手机拍照,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某幻和花少北坐在后面笑着认同,某幻右脚踩着花少北凳子侧面的横木,胳膊拄在右腿上,边说边抖腿,学校肯定拍照啊,到时候贴在光荣榜上,以后兄弟每次见都敬礼好吧?


王瀚哲笑得拍大腿。


老番茄也跟着他们一起闹,这可是你说的啊某幻!北子哥作证!


花少北笑声爽朗,抬起左手拍了拍某幻的肩膀,没问题!可不能骗兄弟们嗷某幻!


那紫腚不能!我老说到做到了!


“某幻!”


清脆嗓音打断吵闹声。


花少北的胳膊还搭在某幻的肩膀上,他应声回头看。


裴汐梳着高马尾,校服外套的外面还套着一个黑色棉服,她脸上带着灿烂笑意,微微弓着身子,一边躲避主任的监视一边朝某幻勾手:


“你过来一下!”



05.


花少北坐在篮球场旁边的台子上,树荫在微微的热风中摆动,但阳光依旧浓烈,他抬起手掌挡阳光。


算上老番茄和某幻的四个人正在篮球场上运球投篮。花少北实在做不到顶着大太阳运动流汗,还是坐着偷懒适合他。


盛夏的阳光实在太过刺眼,花少北要眯起眼来才能模模糊糊地看到在场上抱球乱跑的每个人。


花少北忍不住眨眨眼,顶着炽热聚焦视线。


他看见老番茄翘起的头发,看见男生跑起来在篮球场上擦出声音的鞋,看见落下又弹起的篮球;他看见某幻校服衬衫衣领解开的扣子,看见某幻被汗液浸湿的发梢,看见某幻狠厉又舒缓的眼角——


“想啥呢北子哥?”


王瀚哲咬着雪糕跑过来坐在他旁边,动作间带来一股热风,又塞给他一根雪糕,边问边拿着手持小风扇给他扇了会儿风。


花少北拆着包装袋开口:


“敢去超市买东西,好牛哇王瀚哲!”


“反正也考完期末了,”王瀚哲咬下最后一口雪糕,瞟了一眼周围没有体育老师,才装作不在意地开口,“补课时间没人管,放心吧!”


花少北咬了一口雪人的帽子,顿时凉爽到整个身子。


“我去,这也太爽了吧。”


花少北没忍住感叹出声。


“那必须的啊!”王瀚哲嗦了嗦冰糕棍,一手拿在手里,一手把电动风扇凑近,语气真挚,“我跟你说北子哥,再爽也没有你这次期末成绩爽。”


花少北听闻哼笑。


王瀚哲正过身子强调:“真的北子哥!虽然昨天我们都在群里夸过你了,但是还是要说,你是真滴牛北子哥。进步十名,我去,在你们班,真的是质的进步哇!”


花少北看见某幻又进了一个球,带着笑意开口:“哥不是那么高调的人你懂吧?”


王瀚哲乘胜追击:


“等到一周之后放暑假,兄弟几个出去好好庆祝一下好吧!”


花少北闻言,抿了抿嘴角,咬了口雪糕,沉默了。



06.


王瀚哲顿时瞪大了双眼:


“卧槽北子哥你居然犹豫了!”


花少北笑,含糊不清道:“我妹有。”


王瀚哲不依不饶:“北子哥你居然过河拆桥!考试之前兄弟们几个可是费尽心思给你补习啊!老蕾物理,老番茄数学化学,某幻英语,我语文,哪个不是尽心尽力?”


花少北都被他逗笑了:


“你憋搁这给我装嗷!你语文补了个屁,还不是我自己背了两周的古诗词和作文素材,你补啥了你告诉我。”


王瀚哲卡了一下,继续输出观点:


“好吧,虽然我可能划水了,但是他们三个肯定靠谱啊!某幻!某幻连夜做单词卡啊北子哥,我的妈,我之前让他给我补英语他都没这么认真过!真的!”


花少北的雪糕在下午两点的太阳下快要融化,他赶紧一口含住,抽出冰糕棍,在王瀚哲探究的眼神中边吃边发呆。



07.


“完了,这游戏没我了……这游戏以后没我了……”


“啧!哎呀!我输了!”


某幻的笑意大于懊恼,演技实在蹩脚。


“呃啊啊啊啊啊啊!某幻!你干嘛!你真的恶心!!!”


花少北差点扔掉手机,大喇叭震耳欲聋。


王瀚哲坐在他俩旁边玩手机,抱着抱枕礼貌一问:“哈哈哈哈哈哈哈咋啦?某幻咋啦?”


花少北咬牙切齿:“他投降了!!!”


王瀚哲笑倒在花少北家的沙发上,卧槽某幻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秀了!


蕾丝正在餐桌上给花少北画重点,头痛欲裂,我说某幻,你这种谦让精神可以保持到和我solo的时候吗?


老番茄正对着蕾丝写作业,头都没抬,随口就道,某幻你不是胜负欲贼强吗?啊某幻?


“不行,咱们再来一把,某幻,咱们再来一把。”


某幻的笑意盖不住:


“不玩了北子哥,不玩了,咱们开始背单词吧。”


“我给你钱某幻!你要多少钱!我给你!”


某幻看花少北无能狂怒到张牙舞爪,笑得都要说不出话来了,不,我不要钱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要……


王瀚哲从来没见过某幻开心成这样,边玩手机边向他们这边瞟几眼。花少北向某幻扔抱枕,某幻一把抱住,最后仰躺在沙发上,用抱枕挡住脸狂笑,花少北看某幻笑他也笑,脸上还带着生气和无奈。



08.


“做阅读题的时候遇到不会的单词可以不用太纠结它的意思,就往下冲,读完全文之后结合语境其实大概就能猜出意思了……”


“作文的字体你也可以再练练……顶多连续抄五天作文,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整齐度了……嗯我给你找一篇……我先写两句,然后你照着这个倾斜度和大小先试试……”


花少北坐在卧室的书桌前看某幻右手边拿着笔边翻找作文材料,找到了之后就低头认认真真在作文纸上抄写。


某幻写字很漂亮,不是那种四四方方的漂亮,是那种飘逸有力的漂亮;花少北还是很信字如其人的,所以他一直觉得某幻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洒脱不羁的。


可是当时某幻在写英文单词的时候,一丝不苟到极致,应该是为了给他练习英文字体提供一个优秀模板,所以某幻当时下笔谨慎又认真。


卧室里安静极了,和外面蕾丝和王瀚哲玩游戏的吵闹大相径庭。花少北咽了咽口水。


于是最后拿到花少北手里的半行英文句子板正到让花少北觉得好笑,他憋着笑看了一眼冲他抱臂挑眉的某幻,连忙正色接着抄下去,在某幻监督的视线下屏住呼吸练习,却突然被手机铃声打断。


——s的钩有些歪,但问题不大。


花少北满意地点点头,终于呼出了一口气,他抬头看向某幻。


某幻已经接起了电话,他指了指手机示意花少北,花少北点点头,看他走向卧室的阳台,又关上了推拉门。


花少北能听到的只有一句来自某幻的:“喂?”


可只这一个字,就让花少北失神。



09.


它带了刻意压低声线的戏弄,语气上扬又俏皮;声音醇厚,尾音抓耳,是专属于某幻的不正经打招呼方式;但却在普通的问候中添了笑意,亲昵加倍,将空气都被他们排除在外,旁人难以窥探回味。


某幻站在阳台的背影宽厚又轻松。


花少北只愣了一秒,就又开始转过身子认真练字。



10.


——他也不想这样的。


花少北在临近期末的那一个月里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醉心学习,沉默寡言。中午吃饭的时候话也很少,蕾丝偶尔匆忙赶来和他们拼桌,聊了两句也察觉出了花少北的不对劲。


蕾丝:好家伙,花少北你不会学傻了吧?


老番茄:目前看来,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花少北坐在他俩中间哭笑不得,妹有的事好吧,快点吃吧你俩!吃完我还得回去做题呢。


王瀚哲在对面筷子都快惊掉了。


某幻坐在王瀚哲旁边沉默。


于是花少北也沉默。



11.


——只是心脏跳得太快了而已,莫名其妙的,不受自己控制,自己也不想控制。


花少北好几次嘴里在机械地背“月明星稀,乌鹊南飞”,脑子里同时在胡思乱想。


从搭在肩膀上的手想到厚厚一打单词卡,从圆圆过来找他说“某幻怎么看我那么凶”想到迎新晚会上的灯。


老番茄曾经给他科普过一个理论,“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一个异性,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才产生的生理反应,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的情愫……”


于是他又想到那次步行回家,他俩跟傻子一样走个路也要互相拼速度,走着走着差点赛跑起来;最后停下来的时候累到不行,只会气喘吁吁地看着对方大笑。


那个时候花少北的心跳快要跳出胸口。



12.


所以,如果理论成立的话,那么心动就根本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那怎么样的心跳才能算是心动呢?


像他那种砰砰跳的都不算,那偶尔翻动着的瘙痒就更不是了呗。



13.


……还是说,他根本就是混淆了欣赏和爱慕。


花少北想。


他对某幻,从始至终,难道只有对美的向往,根本没有所谓的心动与否?


花少北皱了皱眉。



14.


不是。应该不是这样的。


花少北又想起那天晚自习的第一节课下课,某幻来班门口找他。


快要期末的那段时间花少北都不骑车上下学了,每天让花爸车接车送,美曰其名节约时间学习。


——所以也不怪某幻在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就来堵他。


递到花少北手里的是一瓶AD钙奶和一张叠得四四方方的小纸条。


花少北抬眼不解。


你一会儿回班里再看。某幻双手插着裤兜装作若无其事,但是眼睛都不敢在花少北的脸上多做停留。


啥啊这是?花少北觉得气氛太过诡异,笑了笑想让气氛轻松点儿,但是微红耳尖添了麻烦。


某幻可能觉得再待下去气氛更要出大问题,所以连忙借口王瀚哲还在班里等自己讲题,慌慌张张就跑。


花少北看他差点同手同脚的背影禁不住挑起嘴角,又觉得他们两个男生在班门口什么都没聊出来干站了五分钟很好笑。


他回班,语文老师提前三分钟到达班级发布一会儿的自习任务。花少北拿出练习册,撕下活页习题,在习题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瞥到桌角上立着的AD钙奶,放下笔,拿出被微微出汗的左手攥得有些变形的纸条。


上课铃声准时响起,花少北藏在书堆后看某幻给自己写的纸条。


花少北一眼就认出来,纸是从一个条格本上撕下来的,那个本花少北也有一个;那是他们俩有次体育课躲着老师一起去超市买的,马上要下课列队集合的时候,两个本子被某幻一起藏在了他的校服外套里,解散的时候,某幻把本子拿给花少北,上面还残留了点体温。


句子不长,字体飘逸,班上安静得过分,花少北屏住呼吸,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用目光念给自己听:


“不要太勉强自己,好好学习也要保持开心!今晚早点睡,晚安。”


右下角还有歪歪扭扭的小小的一行:


“还有,不要再躲我了好不好:( ”



15.


圆圆这一节课拿走又还回了多少次修正带花少北已经记不清楚了,他只知道那天晚上他的所有心思都在半空中飘着,题目根本不进脑子,浑身颤动到拿不住笔。心脏先是砰砰两声,没有结束,只有余震。


内心瘙痒,表面沉静。


无法沉淀,痛苦不已。



16.


“卧槽,我真是个傻逼……”


花少北情不自禁地骂了出来,他拿着雪糕棍,晒出一脑门汗。


某幻还在和老番茄抢球,越战越勇。


王瀚哲听不懂,但不妨碍他问出口:


“北子哥,你和某幻到底怎么了?”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