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三章


Chapter 03.


01.


其实不怪花少北状况外,因为他实在是不认识不了解听不懂。


但是他还是隐隐约约听出了一点儿意思的。


……是某幻有女朋友了吧?


平时安静内向的老番茄现在都惊讶得差点站起来,直呼马哥忒牛;王瀚哲一脸深藏功与名,看某幻害羞他笑得最开心,可是再一看对面,也跟着大家一起笑的花少北脸上难掩疑惑不解,于是王瀚哲笑得更欢了:


“哈哈哈哈哈北子哥,北子哥都傻了。”


花少北迎上满桌关爱的目光:


“哈哈不是,我根本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好吧。”


蕾丝这才一拍脑袋,想起来了:


“对了,我之前也没和小花说是怎么认识王瀚哲的,正好今天一起说了吧……”


“小花……”老番茄抱臂靠着椅子,因为蕾丝莫名其妙的称呼轻声重复嘲笑着走神,结果不经意间对上了也正在走神的某幻,他俩对视一笑,又重新回到蕾丝的讲故事时间。


“……我当时寒假的时候和老番茄聊天,提到了瀚哲和某幻,他可能也没想到我能认识他俩,圈子真的小。”


老番茄默默点头认同。


“你肯定以为是王瀚哲先通过高二的人脉认识的我然后我才认识的某幻是不是!”蕾丝指着老番茄得意发问,“但其实根本不是!是我先认识的某幻!”


“这确实……是没想到哈……”


老番茄随声应和。


某幻吃肉吃得热火朝天;王瀚哲看某幻吃得香又拿起筷子要来两口;花少北看蕾丝一直往自己这边挪,就差握住他的手苦口婆心分享八卦了。于是花少北忍不住自动朝他那边靠了靠,想让蕾丝别挪了,老番茄都要听不到了。


蕾丝果然不动了:


“你们肯定想不到,缘分是怎么开始的……当时迎新晚会因为校庆不是全校都参加了吗?好家伙,某幻那天晚上是真的帅,我要是小姑娘我都妥妥动心。”


某幻臭屁地点了点头。


王瀚哲嫌弃地咦了一声。


“然后有一天中午,我在食堂看见某幻在那一个人吃饭,我去,我当时就在想,我要是认识某幻,那不就等于掌握全校的桃花中枢了吗?我当时就上去挨着某幻旁边坐了,和某幻聊了一中午。”


“确实,老蕾乱能说,而且当时我都没吃多少,他还来抢我的饭吃。”


某幻委屈巴巴。


花少北点点头,这一点他确实见识过。


“……嗨,那些都不重要……”蕾丝一挥手,随即又想起了什么,“诶那天我怎么没看到王瀚哲?你干嘛去了?怎么不和某幻一起吃午饭?”


王瀚哲被问住了,大脑宕机了好几秒,微张着嘴懵懵回忆,嘴角还沾着酱汁,整个人又憨又傻。


老番茄先放弃了:“问他等于白问。”


某幻帮腔:“有道理,王哥交际花的生活岂是我们这些帅哥能揣测的。”


王瀚哲:就无语。


“啊那好,我接着说,”蕾丝重新扯回话头,“结果那天我一回班,我们班长就来找我了,问我,诶蕾丝你怎么认识某幻啊?”


“哦呦,哦呦,主角登场了,”老番茄大笑着鼓掌。


王瀚哲发出猩猩怪叫。


某幻摸了摸鼻子。


花少北不解。


于是蕾丝转头单独向花少北解释:


“王瀚哲说的裴姐,叫裴汐,是我们班班长,真的,长得贼好看,还倍儿有气质,学习还好,性格也不错,以后咱们在一块儿你肯定能看见,到时候少北你再看,某幻有多大的福气!”


花少北这回总算听明白了,不由自主地“哇”出了声,眼里亮亮的。


某幻见状,又有些害羞,连忙埋头吃饭。


老番茄忍不住开口催促:“接着讲啊老蕾。”


“好好好——然后就开始了啊,然后我们班长就开始拜托我给某幻送东西,什么饮料啊零食啊天天都有新花样,直到有一天,我跑到他们教学楼送东西的时候,明明我让人把某幻叫出来,结果王瀚哲出来了。”


某幻嚼着肉,提前笑出声来。


蕾丝一脸无奈:“然后王瀚哲看见我在门口,一嗓子就喊出来,‘卧槽!原来是你一直在给某幻送东西!你喜欢某幻?!’”


老番茄和花少北笑到脸红。


王瀚哲试图辩解:“我去我也傻了好吗?我还在想某幻怎么这么牛逼,女生来搭讪也就算了,居然还有男生来送东西,我不理解。”


“然后等某幻上完厕所回来的时候我们就一起解释清楚了,之后某幻和裴姐能成我和王瀚哲也算是两位功臣嗯嗯,所以这顿饭某幻请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嗯嗯!”


老番茄:没错!


王瀚哲:没错!


花少北:没错!


某幻:透,这顿饭不是王瀚哲请吗?



02.


王瀚哲:鬼!我不这么说你能来吗?


某幻:……那确实。


王瀚哲:嘁,就这你还犹豫呢!要不是我说今天北z……


某幻猛地被可乐呛住了,连忙大声咳嗽。


老番茄和蕾丝闻言齐刷刷看向王瀚哲。


花少北看了眼拍胸脯顺气的某幻,又看向王瀚哲,缓缓开口:


“你,你刚才是不是叫了我的——”


“啊哈哈哈哈哈哈!”王瀚哲在心里简直想把自己杀了,根本不敢看旁边的某幻,眼神在面前三个人之间逡巡,差点咬到舌头,“啊!我说那个!嗨!我说今天北子哥!北子哥非说要请客!我说这怎么行!我说那肯定得是我王瀚哲请客啊!”


某幻虽然对王瀚哲的漏勺行为很无语,但现在也不得不朝他投去一丝怜悯的目光。


老番茄感动地抬手擦了擦薛定谔的眼泪。


蕾丝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而花少北显然信了王瀚哲这一套欲盖弥彰的说辞,他笑着摆了摆手:


“嗨,没事儿,本来咱不都说好了吗我请客?而且我也已经买完单了,大家放心吃就好了。”


某幻挑了挑眉。


王瀚哲惊讶:“北子哥你买完单了?你啥时候买的单我们怎么都不知道?”


老番茄:“你说你去卫生间那会儿?”


花少北点了点头:“对啊……诶哟,你们憋都瞅我都给我整不好意思了,下次你们请好吧?都有份都有份,都别争啊!”


某幻右手握拳锤了锤左肩,指向花少北,大声应和:“好!下次我请!我请北子哥!”


花少北也歪头捶肩回他,喊得蕾丝耳朵疼:


“好兄弟!”


老番茄:那我下下次!


蕾丝:那我白嫖!


某幻:啧你怎么这样啊老蕾!占兄弟们便宜是吧?


蕾丝:王哥也白嫖!你怎么不说他!


老番茄:那咱都不请了,以后都让王哥请!


花少北:王哥大气!


蕾丝:王哥大气!


某幻:王哥大气!


王瀚哲:……草,没有意思。



03.


最后吃完饭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五个人分了两拨走。老番茄和蕾丝一起坐公交车回家,王瀚哲、某幻和花少北他们三个人的家在同一个方向,就想着一起走回去。


这一路上一开始主要是王瀚哲和某幻在插科打诨,花少北在旁边偶尔搭腔两句,但大多数时间都在沉默。


结果刚走了一半王瀚哲就到家了,花少北莫名其妙心猛地一沉,但面上不显,和王瀚哲说了再见,就又和某幻一起往家的方向走。


然而想象中的尴尬无言并没有成为现实,因为接下来某幻先挑起了话头,后半段路上他俩聊得虽然不算火热,但一来一回地也没让话掉在地上。


而且某幻太爱应和他说的话了,花少北觉得他就算只说一个字某幻也能硬往上接,俩人简直活脱脱说了半路的相声,戏剧效果满分。


还要加上他俩走路的速度都不算慢。可能是怕走得太慢还没有话题聊实在太尴尬,所以送走了王瀚哲之后某幻的速度瞬间就提了上去,花少北要是想和他走在一起就也要提速,于是走着走着花少北就比某幻走得还快了。


所以又轮到某幻来提速去追花少北。最后俩人边聊边你追我赶,差点没小跑起来。花少北先没忍住,他气喘吁吁地停下,及时地拉住某幻的胳膊:


“……兄弟,咱俩搁着赛跑呢?”


某幻也累得不行,赶紧扯下口罩:


“透,我还纳闷呢……怎么北子哥你走路那么快?”


最后俩人没憋住一起在冬日午后笑出了声,口中哈出的白气在阳光下一瞬间就消散了。



04.


之后俩人一起慢慢走着,偶尔在路边踩到被冻住的碎冰,咯吱声不停,气氛也轻松了很多。等到他俩一直边走边聊到一起踏进了同一个小区门口时才反应过来。


然后一起惊呼出声:


“卧槽不是吧?”


“卧槽你也住这?”


某幻先笑出来:“我就在前面这栋楼。”


花少北像是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愣愣地回:“我……我家还得再往里走一走。”



05.


花少北那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过膝羽绒服,和小区里还没融化的一点雪莫名相衬。他没戴口罩,鼻子冻得红红的,一只手插兜,一只手伸出来急于证明似的指了指小区里面,袖子过长只露出指尖;指完又赶紧嫌冷伸回衣兜里,脖子使劲往衣领里缩,吸了吸鼻子,冲他眨了眨眼。


某幻看到后福至心灵地说了一句:


“哇,真的好近,那以后玩游戏方便得来!”


花少北点头:“哈哈哈确实!”


之后俩人匆匆忙忙地告别,某幻转身要走,花少北又叫住了他。


“诶某幻!”


某幻向左转过身来看灿烂阳光中的白色花少北。


“……你,你要是想打游戏的话明天就可以来!呃……如果你没空的话那就下次,下次放假也——”


“好!”


某幻爽快答应,口罩遮住了笑开的嘴角,却没遮住眉眼弯弯。他举起左胳膊向花少北示意:“明天下午我就去!等着我昂北子哥!”



06.


等到他们挥手再见,花少北独自往小区里面走了一分多钟的时候他都还没有从刚才的场景里缓过来。


多亏了他和某幻紧赶慢赶的速度,他们走回家的时间并不长。


顶多四点钟的光景,天气太冷,小区里行人寥寥,有也是在匆匆赶路,穿着厚重的衣服想快点回家。


花少北却刻意放慢了脚步。


他兀自呼出了一口混浊。


卧槽,太尬了兄弟,太尬了。


花少北禁不住跺了跺脚。


他刚才和某幻说话的时候简直愣得像个大傻子!


花少北尬到咬紧牙关,连忙加快脚步想把刚才那一幕抛到脑后,赶紧忘掉。



07.


但是。


……但是某幻最后在被自己叫住的时候居然是朝左转的身,他干嘛不朝右转身呢?


——这样的话,他就能看见那颗……



08.


卧槽。


你不对劲。


花少北后知后觉地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差点崴在自己家的楼道口。



09.


鬼!我哪儿不对劲了?


某幻刚到家就收到了王瀚哲的消息,来不及脱外套就打字反驳。


王瀚哲:这不让说那也不让说,怎么一到北子哥这你就那么小心翼翼了?


某幻和妈妈打完招呼之后回了卧室,在书桌前坐下,又犹豫了一下,才回:我和他住在一个小区。


王瀚哲:卧槽!


王瀚哲:卧槽!


王瀚哲:你俩这什么奇妙缘分!


某幻:明天下午去找北子哥打游戏,来不来?


只过了两秒。


某幻:别来了。


王瀚哲:……我他妈???


某幻:明天上午就把作业发给你。


王瀚哲:谢谢马哥!马哥和北子哥玩得开心!



10.


某幻退出和王瀚哲的聊天界面,发现王瀚哲拉了一个群。他点开群成员之后一眼就找到了花少北,发送了添加好友的申请,没想到下一秒就通过了。


花少北顶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的头像发来了他家的楼号、单元号和房间号。


某幻不自觉地笑出来:


“收到!”


他起身把外套脱掉,又坐在书桌前,拿起手机,看着和花少北的聊天界面,想了一会儿,又不受控制地打下:


“北子哥,要不咱们现在先开一把?”


对方正在输入中了一秒。


“来!”


“好嘞!”



11.


王瀚哲:怎么大家都不说话?


蕾丝:怎么大家都不说话?


老番茄:怎么大家都不说话?


……


王瀚哲:?



12.


从那之后,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别说其他三个人了,大约全校都知道某幻和花少北关系好了。


毕竟帅哥和帅哥成为朋友,到哪都会引人注目。


他俩上学一起骑车来,食堂一起吃饭,体育课一起在阴凉处划水,午休之后还一起去扔垃圾,就连课间十分钟时不时还得在班门口聊两句。


那天王瀚哲踩着早读铃从后门进教室的时候,全班已经开始站着背课文了。王瀚哲连坐会儿的功夫都没有,边大喘气边赶紧拿出语文课本挡脸,然后打了下前桌的某幻。


某幻手里拿着诗词小本转过头来。


王瀚哲噼里啪啦就开骂:


“你……你和北子哥怎么今天又他妈没等我?我真无语了……呼……我在路上起码等了得有二十分钟!亏我还担心你们俩是不是晚起迟到了,结果到头来是我差点迟到——”


语文老师这个时候正好从前门进班,王瀚哲先抬眼看到,于是赶紧闭嘴收声把某幻推了回去,他俩就迅速正过身子装模作样地背了几句。王瀚哲因为极速骑车根本累得还没缓过来,只能边喘边嘟嘟囔囔。等到语文老师转了一圈又去别的班监督的时候,他俩这才又说上话。


他们的座位在靠墙一排,王瀚哲紧挨着后门,某幻向右转头倾身回道:


“嗨,其实今天我和花绕北早就出来了,在你家小区门口等了好长时间……但是实在是太冷了兄弟!然后我看花绕北穿的贼少,我俩就先来了,不好意思啊王哥,实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某幻侧过来的脸带着讪讪的笑,王瀚哲听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看花少北穿的少就不等兄弟了?!这什么缜密逻辑?!


王瀚哲瞪大眼睛去扯某幻的校服,马上就要破口大骂:


“我去马大头!你自己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你——”


“干什么呢王瀚哲!”


班主任突然从后门门口厉声发问。


王瀚哲被吓得打了个哆嗦,顿时松开拽着某幻的手,一米八几的大个快缩成一团,转身低头对着班主任,一句话都不敢说了。


某幻立马转过身去目视前方、大声背书,好像后面的一切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最近这几天是天天踩着铃进班,以为我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还在这交头接耳!”他们班主任是位女教师,虽然个子不高,但训起话来气场十足,语气铿锵有力,“晚上打游戏早上起不来呗?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王瀚哲挨了骂,只好哭丧着脸应下。


某幻在前面死咬着嘴憋笑。



13.


而那边早读过后,圆圆回过头来递给了花少北一个东西:


“喏,北子哥,给你的。”


蓝色的信封在白底黑字的背诵材料中尤为扎眼,花少北登时困意没了大半,看着圆圆谨慎发问:


“这——这是你,你给我的?”


“啊啊啊不是不是!”圆圆连忙摆手,“是我的一个朋友!隔壁2班的,她托我给你的。呃……没事儿北子哥你别有压力,我提前和她说了,我说你不一定会看的,她也觉得无所谓的,你不要看我的面子上就勉强什么的!绝对不要!”


圆圆义正言辞,眼睛瞪得大大的。


花少北觉得好笑:


“她到底是不是你好朋友啊?怎么感觉你根本不想让我看啊?”


圆圆理所当然地点头:


“当然是我的好朋友啊!但是我知道你不太喜欢这些……嗯……怎么说呢?我知道虽然北子哥你和熟悉的人关系很好很亲密,但是不熟的人的话你就很不在乎……啊你不要多想,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觉得这样其实挺好的!”


花少北听完圆圆的话,不由得笑了笑:


“确实,说到我心坎上了。”


圆圆嘿嘿一笑。


花少北低头要把信封拆开,没想到圆圆这次突然制止了他:


“诶诶!北子哥!这可是情书啊!你怎么能这么随便就打开看啊?”


花少北歪头疑惑:“啊?那不然呢?你是担心我看不懂,还得找个人来给我翻译翻译嗷?”


圆圆的眼睛竟然“叮”地亮了一瞬。


花少北震惊:


“我靠,不会吧?现在学霸都用英文写情书了?”


“不是不是,那当然不是了,”圆圆笑着摆手,“但是我觉得你一个人看确实没意思,不如北子哥你去找班长一起看吧?”


圆圆笑得脸都红了。


花少北一阵恶寒:“我去找老番茄看情书???不是,这也太不尊重你朋友了吧,这好歹也是个人隐私了吧?”


“哦!也对……”


圆圆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不妥。


那一瞬间花少北内心直呼离大谱,暗自揣测圆圆每天究竟在心里想些什么歪门邪道。


圆圆心无旁骛地认真思考,没忍住问出了声:


“该怎样才能让班长知道北子哥收到了情书呢……?”



14.


“我靠,北子哥!情书!”


老番茄抱着一摞卷子来到了他们身侧,语气兴奋又激动。


圆圆在看见老番茄的那一瞬间喜悦溢于言表,但等她发现老番茄看到情书一点反应也没有,竟然还很高兴的时候,顿时又泄了气。


花少北看了看兴奋捂嘴的老番茄。


花少北看了看悲伤捂胸口的圆圆。


——他看不懂,但他大受震撼。



15.


“你不是来找北子哥的吗?叫人啊!”


王瀚哲推了推站在1班门口一动不动的某幻,向某幻注视的方向看去。


老番茄正在过道上发着卷子,花少北手里拿着一个蓝色的信封,正要拆开,女生连忙制止了他的动作。


——手指贴手指,女生的脸红得不像话。


王瀚哲见怪不怪。


“咋啦?嫉妒啦?”


王瀚哲觉得搞笑。


某幻“啧”了一声,看向王瀚哲,无语表情尽显。


——心底却狠狠一慌。


“到时候让裴姐给你写一封不就完了吗?小气鬼!”


某幻听完连忙往自己的班门口走。


“嘿!不是找北子哥吗?怎么走了!啧,等等我,等等我啊马大头!”



16.


老番茄正和花少北聊得开心。


圆圆几次欲言又止。


……刚刚她应该是看见某幻站在班门口了。


不对啊……


——怎么该出现在班长脸上的表情出现在某幻脸上了?


圆圆不理解。



17.


而那天早上某幻曾经来过花少北班门口的这件事,居然成了一个很长时间都不曾言说的秘密。


它被掩埋在日复一日的上课下课里。放学铃声响了千百次,光秃秃的树枝都重新长出了枝桠,微风一吹,值日生擦去一黑板的粉笔沫。


那个时候,他们要记住的知识远比心事要多得多。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