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七章

Chapter 07.


01.


蕾丝在群里通知自己要住校的时候,大约离暑假结束还有十天左右。


大家都表示理解,因为高三住校可以说是他们学校的传统了。他们学校的住宿生比起走读生来说可以多出早自习和晚自习两节课,高考冲刺的最后一年多拿出点时间来学习也很正常。


而且蕾丝他们班的班主任为此还特意开了动员全班住宿的班会,呼吁他们全员住宿,奋战高考。蕾丝表示,自愿就是强制,他看开了,而且住宿除了在学校的时间长了点儿,和兄弟们见面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困难,总体来说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事。


于是他们就顺着这个话题聊了下去。老番茄说他就算到了高三也大概率不会住宿的,因为学校的寝室可能会有熄灯时间,他如果看书到凌晨应该是不被允许的。某幻和王瀚哲对此不禁咋舌,震撼的表情包刷了屏;蕾丝说茄帝好牛,老番茄回蕾皇不敢;王瀚哲问北子哥呢怎么不讲话,某幻说没准去补作业了他今天一天都没出现。


王瀚哲:可能去和KB打游戏了吧。


某幻:?应该不会,我下午刚和KB打完,他说晚上和家里人出去吃饭。


老番茄:?


蕾丝:某幻你…


王瀚哲:怎么KB从来没找我打过游戏?


某幻:卧槽KB没找你打过游戏?!@王瀚哲超级大怨种


蕾丝:卧槽KB没找你打过游戏?!@王瀚哲超级大怨种


老番茄:卧槽KB没找你打过游戏?!@王瀚哲超级大怨种


王瀚哲:卧槽你们都…


花少北:我也要住校了。



02.


某幻:?


某幻:什么?


王瀚哲:卧槽北子哥你要住校???


老番茄:确定了吗北子哥?


蕾丝:我去小花!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太感动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花少北:确定了,我们班班主任也挺支持我住校的。@老番茄


花少北:住校学习的时间比较多嘛,我爸和我妈也同意了,住校手续也已经办完了,今天就光弄这事儿了。


老番茄:也好,住宿的话学习的时间确实比较多。


老番茄:高中住宿必备清单.docx


老番茄:我看了看,这个算整理得比较全的,北子哥你可以看一下。


蕾丝:?


蕾丝:我靠怎么刚才不给我发?


蕾丝:而且小花居然真的要住校了吗?我去,我还以为只是在安慰我…


花少北:当然是真的了!


王瀚哲:北子哥居然真的要住校了…我去…不要这么拼吧…都快把我搞焦虑了…


花少北:…合着刚开始就没人信我呗…


花少北:哇!老番茄好兄弟!@老番茄


老番茄:某幻去哪了?


蕾丝:老番茄!你别以为你转移话题就可以让我忘掉那个清单!


老番茄:啊?什么?老蕾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某幻:你现在在家吗?@花少北


花少北:在啊,咋了?


某幻:就你一个人吗?


某幻:方便说话吗?


某幻发起了语音通话


语音通话已经结束


蕾丝:我还没进去了怎么就结束了?


老番茄:实不相瞒…


花少北:卧槽某幻你干什么啊,吓我一大跳!我爸妈都在家了啊。


王瀚哲:我也…


某幻:下楼。@花少北


某幻:现在下楼。@花少北


某幻:来打篮球这。


某幻:我下楼了。


花少北:某幻你真的…诶呦…


王瀚哲:…哥哥们…这是群聊…或许…


蕾丝:王瀚哲闭嘴。


老番茄:王瀚哲闭嘴。


王瀚哲:?



03.


花少北在家门口磨蹭了半天,思考究竟是穿拖鞋直接下去还是换鞋,最后觉得外面的蚊子肯定挺咬人的,这才加快速度换了双板鞋,然后喷了两泵花露水,拿着钥匙出了门。


八月份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意的,小区里的路灯在黑夜里亮成一排,花少北就算走在路上也能感受到时不时有几只蚊子在他的耳边转悠,嗡嗡作响,花少北随意挥手打断。


小区里有一个平台,支了个篮球架,区域还算开阔,旁边设置了些健身器材。


晚上七八点的光景,有一两个老人和孩子在健身器材旁边玩闹和闲聊。花少北刚刚走近,就看到某幻正在投篮。T恤袖子被他卷到肩膀,背部汗湿了一大块。花少北看到某幻一投再投,高高跳起,又重重落下。


花少北站定喊他的名字。


某幻。


篮球从篮筐里逃脱,在地面上反弹了几个回合后在地上绕圈,最终又归于静止。某幻的鬓角往下滴着汗,他喘着粗气,转过身来去盯花少北的眼睛。


袖子从肩膀上掉落。


某幻恶狠狠地问出口:


“花少北,你还要躲我到什么时候?”



04.


愤怒眉眼和委屈泪痣居然能融为一体,花少北一时间有些愣怔,他赶紧微微错开视线缓冲了一会儿,才紧攥着钥匙轻轻开口:


“……咱先找个地方坐着聊行吗某幻?我腿上好像被蚊子咬了,贼痒,我想挠一挠……”



05.


两个人坐在健身器材旁边的椅子上沉默不语。


某幻可能也没想到刚才花少北会那样回答,现在一腔愤怒被风干的汗液吹了个透心凉,他只能无意识地坐在花少北旁边,看着眼前妄图自己玩跷跷板的小男孩。


花少北在他旁边挠着小腿肚,也觉得刚才自己的回答实属无语,但又不好解释什么,于是也只好沉默。


结果下一秒眼前的小男孩居然从跷跷板上跳了下来,往某幻的篮球那跑去。某幻刚要站起身来,就看到小男孩抱着篮球噔噔噔地朝他俩跑来。


然后就变成了,某幻抱着篮球,花少北挠着腿肚,坐在健身器材旁边的椅子上沉默不语。



06.


某幻先忍不住打破沉默,他把篮球搁在脚边,侧过身开口:“花绕北你……”


“我住校就是想多点时间学习,”花少北低着头闷闷地打断,“……没有在躲你们任何一个人。”


学习是万能的挡箭牌,而且某幻也不知道现在自己到底想得到什么样的答案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冲下楼来让花少北坐在他身边挨蚊子咬是个错误,错误的动机,错误的时间,错误的话题。花少北最懂怎么样拒人于千里之外,就像之前期末复习的那段时间那样,就像现在这样,纵使某幻心里有万千疑问,只要花少北像现在这样——面色微微绷直,拒绝和他对视,整个人别扭又疏离——某幻就会缴械投降,再也说不出一句重话,无法逼迫,只能退缩。


于是某幻只能在快要结束的这个夏天的夜晚里说:


“我和裴汐分手了。”


花少北瞬间收起满身的刺,转头看他:


“什么时候?”


某幻也转头应上花少北的目光:“就之前我们一起去KTV那次。”


花少北的心猛地一颤:“在那之前?”


某幻悄悄勾起嘴角,移了视线:


“应该差不多吧。其实她根本不是喜欢我,只是那次迎新晚会的原因……我也一样,只喜欢过别人,根本没有和别人交往过,王瀚哲和老蕾一起哄,我就答应了……结果才发现,我其实也不喜欢她。”


平台上的人们渐渐离开,喧闹在不知不觉中消失,风吹过的声音却在渐渐放大。


花少北点了点头,心情在夏夜清凉的晚风中莫名变得有些舒爽。他向安全距离多偏移了一点,然后看着高楼后的星星,随意开口道:


“这样啊……原来你还喜欢过别人啊?”


某幻在路灯的亮光下转头看花少北的侧脸,语气染上笑意,当然。



07.


花少北说,那看在你这么坦诚的份上,兄弟也告诉你一件事好吧。


某幻好整以暇。


“……其实我这么拼命学习,是因为你们。”


花少北看向某幻的眼睛亮晶晶的。


某幻愣住了。


“老番茄,老蕾,王瀚哲和你,你们真的很好,我之前做梦也没想到我居然可以和你们成为朋友。”


花少北冲某幻笑了笑,又抬头看着星星。


某幻目不转睛地盯着花少北,连呼吸都放缓了。


“所以我就想追上你们……如果可以的话,再和你们上同一所大学……挺好笑的,我之前真的从来没想过朋友可以陪我走多远,但是……哈哈,你知道吧?你们真的改变了我很多……”


花少北的语气倔强又脆弱,他从未如此敞开心扉过,而在这个静谧的夏夜,他一股脑地全都说给了某幻听,无条件信任,全身心抛出。


某幻顿时心软地一塌糊涂,一瞬间,之前的所有躲藏、隔阂和间隙全都在今夜化为乌有。此刻,花少北在他面前,他什么也想不到,他只想给花少北一个拥抱,一个专属于某幻的特权拥抱。但是他不仅手臂举得快怂得也快,心思弯弯绕绕了好几圈,最后犹豫了两秒,才只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


某幻说,我知道花绕北,我们都知道的。



08.


花少北在那个夜晚无地自容。他为真心话的坦白而红了眼睛,却还藏了几分羞愧,贪恋一些亲密,即使他知道那只是友情。



09.


而某幻在那个夜晚受尽折磨。夜太安静,少年人本就不擅长掩藏心思,嘴巴不说,动作笨拙,反倒从眼睛里跑出来。


所以如果花少北那天晚上和某幻的对视可以再多一秒的话,那花少北就一定会在某幻的眼里看到额外的一点闪烁、一些动容。


花少北紧紧攥着那把钥匙的力道——


某幻也同样用它捏过一张用AD钙奶掩人耳目的纸条。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