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六章

Chapter 06.


01.


王瀚哲在视觉暴击的公交车上突然想起了那天的篮球看台。当时某幻和老番茄打得一塌糊涂,他实在是不忍直视,于是侧过头去问旁边不知道在骂谁的花少北,语气认真又带着点刻意的戏谑,妄图在花少北这寻一个真相,他开口:


“北子哥,你和某幻到底怎么了?”


花少北当时敛了敛眉眼,眼神只敢看地面。


嗨,我和他能有什么事儿啊……


“得了吧,”王瀚哲拿着冰糕棍恨铁不成钢地指指点点,“以前不管走到哪去干啥你俩都得黏在一起,现在呢,你俩恨不得离对方八百丈远,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俩吵架了好吧?”


啧,我俩没吵架。


花少北皱眉,语气难得强硬。


王瀚哲听闻转头看了他一眼,不禁哼笑,继而抬头看向正在场边背对着他俩喝水的某幻,慢悠悠开口:


“一个上下学让叔叔车接车送,一个期末退步了一百多名,你们俩要说没事儿我是不信的嗷。”


花少北看他:“某幻退步了?”


王瀚哲一脸不可思议:“……找重点的king啊北子哥。”


花少北又不说话了。


王瀚哲微微思量后再次开口,电动风扇的声音在他俩静默的氛围中间尤其刺耳:


“不过某幻退步也不完全是你俩吵架的原因,他好像最近和裴姐也吵架了,这几天放学又只剩下我和某幻一起走了——”


花少北听闻差点掰断冰糕棍。


“我去我没和你说过吧北子哥,”王瀚哲当时好像忽然想起什么一样猛吐苦水,“你知道吗,你不和我们一起走的这段时间,某幻天天送裴姐回家,还非得让我跟着!说是让我给他俩打掩护,我去,我说某幻你是人吗?当初你和北子哥一起走老是忽略我也就算了,现在还让我去当你和裴姐的电灯泡?我王瀚哲就没受过这种委屈!我每天放学就在他俩后面戴mp3听歌,头都不敢抬,都他妈用坏一副耳机了!马大头……他欺人太甚——”


王瀚哲听着公交车上的报站铃声,看着前面的两个人如梦初醒般迅速拉开距离坐直身子要下车,某幻的T恤右肩微皱,花少北的脸颊还带着未散去的潮红,王瀚哲差点咬到了舌头。


他下一秒就迫切地抓住老番茄的手臂,思绪太乱,有些没头没尾的东西马上要呼之欲出,他瞪大眼睛,企图说出点什么。


老番茄正要起身,让他拽得一愣,朝王瀚哲看去的眼神充满疑惑。


蕾丝已经走到公交车后门了,看见他俩还在原座位岿然不动,不禁出言催促:


“走啊你俩!在那看啥呢?”


王瀚哲闻言抬头,发现某幻和花少北也朝他俩看了过来。


王瀚哲说,算了。


老番茄问,什么算了?


王瀚哲拉着老番茄起身下车。


算了算了。



02.


花少北在刺眼的阳光下打断王瀚哲对某幻的单方面不满,声音盖不住蝉鸣:


“王瀚哲,你觉得裴汐……”


“什么?”王瀚哲没听清,“裴姐什么?”


“……哎,算了,没事了。”


花少北起身想去扔冰糕棍。


王瀚哲也起身,什么算了?说话别说一半啊北子哥。


花少北嘿嘿一笑,算了算了,别把你憋死嗷王瀚哲。



03.


——其实根本没必要问的。


KTV里蕾丝一首舞娘开场,气氛顿时一发不可收拾了起来,某幻原本点的走心歌单全部被王瀚哲和老番茄删了个干净,趁着花少北唱着坏女孩某幻在一旁和声的功夫,他俩点了一堆有的没的,最后某幻看着电视上显示的下一首待唱是兄弟抱一下的时候,拿着话筒霸气开骂,王瀚哲!奶奶滴!给我把差一步点上!


老番茄拍手叫好,王瀚哲笑得点歌的手都抖了。


花少北也不客气,我的出道曲好吧,必须安排!


确实!某幻帮腔。


卧槽。蕾丝忍不住了。你们俩拿着话筒倒是唱啊!干嘛啊来这儿是听你俩聊天的啊!


最后闹了得有一个多小时,几个人才终于有点儿累了,蕾丝的嗓子呈现出一种要哑又不哑的状态,他摆摆手,你们点吧,我歇会儿,他妈的刚才谁点的青藏高原?


王瀚哲接过蕾丝的话筒,反手点了首水星记。


老番茄在突兀安静下来的前奏里怪叫:


“诶呦!诶呦!王哥走心了王哥!”


某幻坐在立麦前面也用着麦克风起哄。


王瀚哲推了推眼镜,拿着话筒解释:“练了好久了好吧!唱一唱唱一唱!会唱的一起唱好吧?”


花少北瘫在沙发的一边,刚才蕾丝拿着话筒吼青藏高原的余韵仍在他耳边久久不散,现在伴奏突然安静了下来,他拿出手机扒拉了一会儿,享受着难得的静谧。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王瀚哲认真唱起歌来真的好听,老番茄顺手抄起第二个话筒尖叫,某幻也跟着在立麦前大笑鼓掌,王瀚哲没忍住也开始笑,但下一秒又接着笑意唱下去。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花少北不禁抬起头来。


蕾丝在他耳边耳语:“你妈的王瀚哲什么时候才能不当搞笑男啊?帅死我了卧槽……”


花少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某幻的声音突然在唱最后一句的时候合到了王瀚哲的声音里面,花少北笑着的嘴角一滞,继而死死地盯住了电视上的歌词。


某幻坐在立麦前和王瀚哲合唱,老番茄在一旁挥手打拍子,花少北的耳朵居然自动将某幻的声音过滤了出来。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转音缠绵,如梦似幻。花少北的呼吸几乎要和心跳一个频率,他看向立麦前的某幻。


KTV的灯光一半黑暗一半明亮,红色绿色的灯光破碎着闪动在某幻的身上。还是黑色T恤,黑色长裤,白色板鞋。加上明亮瞳孔,温柔声线,醉人词句。


修长指尖握住的好像不是麦克风,而是花少北的心脏,他在花少北砰砰跳的心脏中央低声诉说,嘴唇偶尔擦过,若即若离;情到深处闭上眼睛,只剩泪痣熠熠生光,刺痛花少北的鼻尖。


气氛刚刚好,蕾丝也站起身来大合唱。


某幻朝他们这边看过来。


花少北又重新低下头玩手机。



04.


——其实根本没必要问的。


“王瀚哲,你觉得裴汐……怎么样?”


还好花少北当时嘴巴紧急刹车,因为还没等他问出口,他自己就先一步想明白了。


——问出口能得到什么答案呢?


其实她怎么样都没关系的,只要她和某幻在一起,只要某幻喜欢她,那她就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可取代的,她会得到某幻最不为人知的温柔,最不可理喻的亲近,她怎么样都没关系的,因为那些花少北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她正心满意足地拥有着。


——所以问出口又有什么意义呢?


花少北赌气一样在某幻如有实质的歌声和目光中打开和KB的聊天框,幼稚地把问题抛出去:


“所以问出口又有什么意义呢?”


“卧槽你说了?”KB那边秒回。


“没有。”


花少北打字飞快。


“我在听某幻唱歌。”


KB正在输入中了很久,最后只发来了三个问号。


“???”


花少北把微信退出去看着手机壁纸发呆。



05.


花少北仅仅听某幻温柔地唱一首歌就好了。


即使他也不知道这首歌究竟是唱给谁的。



06.


王瀚哲把某幻堵在了卫生间的洗手池。


某幻一脸惊悚:“你干嘛?”


王瀚哲张牙舞爪、目瞪口呆、猛薅头发,最后把隔间的门全都敲了一遍确保卫生间没人之后才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重新站到某幻面前。


某幻洗完手边烘干边看着镜子里的王瀚哲先是欲言又止接着居然开始转过身妄图把卫生间的大门给关上时,连忙伸出湿答答的手制止了他的行为。


某幻拽着王瀚哲的胳膊:


“你别这样王哥,瓦害怕。”


王瀚哲反手也抓住某幻,目光如炬:


“刚才的电话,是不是裴姐打来的?”



07.


某幻一下子哑了声。


王瀚哲步步紧逼:“你们是不是要分手?别想骗我我都听见了!为什么分手?是因为她还是因为你?……还是因为北子哥?某幻你他妈最好给我解释清楚!……我去……我早就该想到的,你他妈一开始就对北子哥图谋不轨是不是!某幻你不会真的喜欢花少北吧——”


“卧槽你在说什么屁话啊王瀚哲?!”


某幻于愣怔中动了动嘴,发现这句话虽然很中肯,但是好像不是自己说出来的。


王瀚哲看向某幻。


某幻看向王瀚哲。


然后他俩一齐朝门口看去。


蕾丝一脸不可置信,面部表情扭曲得不成样子,手指颤抖地指了他俩好一会儿,最后拿出刚才唱青藏高原的气势高声大喊:


“某幻你个渣男!还想祸害我们家小花!我和你拼了!!!”



08.


那天老番茄踏进卫生间的时候,三个人还在混战。



09.


那天花少北在屋子里第二次点了差一步,独自泪洒KTV包厢,但是无人知晓。








评论(1)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