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小熊

胡言乱语在wb:N南山阿南山

暧昧启示录 第二章


Chapter 02.


01.


寒假转瞬即逝,开学之后,花少北迎来了他高一生活的最后半年时光。


而说到开学,就不得不提一句假期作业了。


花少北步伐骄傲地走进教室,满脸自信地落座,在开学这天精神饱满、活力充沛,连正在前桌赶作业的圆圆都不禁眼神一路粘在他身上,最后在他自信翻书包的时候转过头来好奇一问:


“作业都写完了吗北子哥?”


“呵呵,这还用嗦吗?”花少北勾着嘴角一本接着一本地往桌子上拿着练习册和寒假生活,最后掏出一沓卷子,黑色碳素笔的字迹密密麻麻;然后他在圆圆目瞪口呆的表情中大方开口,“需要什么就跟哥这拿,千万别客气,茄帝出品,一手资源,要是别人我可都不借嗷!”


“天哪北子哥你也太牛了!”


圆圆饿虎扑食一样赶紧拿了卷子和练习册去借鉴,背着身笔耕不辍还不忘和花少北哀嚎:


“太羡慕你了北子哥呜呜呜呜呜呜我要是也能和班长做朋友就好了!只要能有作业抄我甘愿当牛做马啊啊啊啊啊!”


花少北听闻,勾起的嘴角僵在脸上,呵呵一笑敷衍了过去,不禁抬手挠了挠头。


——老番茄……还不如让他当牛做马呢……



02.


事实上,这个假期,花少北实实在在地跟着老番茄学了整整一个月。


太煎熬了兄弟,太煎熬了。花少北回忆起来还是咬牙切齿的。他承认自己和老番茄玩游戏玩得很开心,也承认老番茄和他很聊得来,但是谁知道老番茄还会逼人学习啊?


其实花少北知道,老番茄心里应该一直觉得他欠自己一个人情,所以就想着在学习上帮他一把。期末考试成绩公布的那一天,老番茄对着成绩单沉默了很久,花少北不懂,班级第一、年级第五这个成绩难道老番茄还有什么不满意吗?


但是他错了,老番茄从始至终都在盯着最后一栏花少北的成绩沉默不语。


于是,花少北整个假期的大部分作业可以说都是和老番茄一起写的,不会他就给花少北讲,想耍赖不写了老番茄还会阴阳怪气,搞得花少北想不学都难,天天背着道德与友谊的双重压力和老番茄学习打游戏两不误。最后假期结束,花少北细细一想,居然觉得这个假期莫名的充实。


要说感动还是很感动的……


但是下次!老番茄,你别想再压榨我了!你自己牛逼就好!不要再带上我了!花少北兀自愤愤不平。



03.


花少北看见老番茄从前门进班,冲他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老番茄笑得灿烂,和花少北点头示意后在第二排坐下。


圆圆看了个全程,眼睛在他俩身上滴溜溜地转,最后低头憋笑,手上还不忘抄答案。



04.


之后第一个放假周的周五,中午去食堂吃饭的时候,花少北和老番茄在食堂门口就让人给叫住了。


花少北回头看,跑过来的男生个子很高,戴着眼镜,模样又憨又乖,长得很是讨喜。男生看来追了他俩一路,跑到他们身边之后先弯腰好一顿喘,这才断断续续开口:


“我去……老番茄……你俩……走得也太快了吧!”


“咋啦,找我有啥事儿?”


老番茄连忙扶住男生的手臂开口询问。


男生见状顺势挽住老番茄的胳膊,冲花少北和老番茄笑:


“嘿嘿……走走走,咱们边吃边说边吃边说!”



05.


男生叫王瀚哲,是隔壁2班的。他和老番茄初中就是同学,而且——


还很会抢饭。


花少北看他借着身高优势不仅排到了自己的而且还给他和老番茄都刷了饭卡,不禁在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


然后王瀚哲就领着他和老番茄在食堂二楼好一顿找,即使花少北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找什么。他们三个人端着饭在食堂二楼最起码绕了两圈,最后还是一个同样戴眼镜的男生冲王瀚哲挥手,几个人这才走过去坐下了。


但是花少北刚坐下后就局促得不行——和两个不熟的人一起吃午饭简直就是社恐人的地狱吧?


结果还是王瀚哲先开口缓解气氛:


“呃……大家要不先简短地自我介绍一下吧,免得互相不认识尴尬……那就先从我来吧!我叫——”


“他叫王瀚哲,行走的人脉,没有他不认识的人,呃……咱们隔壁2班的。”


王瀚哲被老番茄截了话头也没有不满,依然满脸笑意地看着花少北。而另一个男生趁着这个功夫夹走了王瀚哲餐盘里的一块肉,王瀚哲见状顿时撕心裂肺地叫出声,男生边嚼肉块边哈哈大笑。


花少北这才发现整个桌子上就他只和老番茄熟,剩下的三个人看来互相都认识,顿时在心里对王瀚哲的善解人意又默默加了分。


花少北应下,和王瀚哲对上视线后双双憨笑。


老番茄极力憋住笑意,继续介绍:


“这是花少北,和我一个班的,北子哥——”


“嗨我知道!”王瀚哲手舞足蹈地打断老番茄,又拍了拍身边正看热闹的戴眼镜的男生,“你不会不知道花少北吧?咱们学校应该没有不知道他的吧?”


花少北脸红怔住。


老番茄马上要憋不住笑意。


“……我怎么真的不知道啊?”男生有些尴尬似的看了看花少北又转向王瀚哲,王瀚哲“哎呦”了一声,恨铁不成钢地说,“新一届校草候选人!这你都不知道!啧,多少小姑娘天天往他们1班跑你不知道啊?”


“这我上哪儿知道去!我都不和你们一栋教学楼!”


男生笑开了,嗓音高昂又撕裂。


“那往你们2班跑的也不少啊!”老番茄笑意渐浓,语气一如既往地阴阳怪气。


王瀚哲下意识就要反驳:


“那又不是因为我!那是因为——”


“不对啊!”王瀚哲的话又被男生打断,“你们换届怎么也不通知上一任校草啊?我都不知道!太不地道了吧!”


花少北只顾嘿嘿地笑。


“什么啊老蕾!为老不尊!”老番茄带头嘲笑。


“就是!你怎么敢的啊老蕾!”王瀚哲作势推了推男生的肩膀。


男生拍掉了王瀚哲的手,扶了扶眼镜,笑闹的劲还没退,就对花少北说:


“我叫蕾丝,高二3班的,和老番茄住一个小区才互相认识的。和王瀚哲嘛,认识他的故事比较长,以后再给你讲哈。”


花少北乖巧点头,他全程只捕捉到了“高二”这个关键词,于是开口也没想太多:


“好的学长。”


整张桌子都沉默了一秒。


随后老番茄和王瀚哲爆发出了巨大的笑声。



06.


蕾丝哭笑不得:“你这个小孩儿怎么还内涵人呢?”


老番茄笑得要说不出话来:“哈哈哈哈哈哈北子哥老阴阳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瀚哲差点笑倒在旁边不认识的人身上。


花少北尬笑两声,脸更红了,眼睛笑得眯成缝,连忙摆手:


“不不不!我妹有那个意思!我的意思就是……啧,你们知道吧?就是尊重!尊重!尊重兄弟还不行吗!”


蕾丝也笑,根本没多在意,开口就是雄壮嗓音:“好!哥哥就喜欢傻得可爱的人!以后花少北就是我蕾丝的人了!谁都不许欺负他嗷!”


“好!”花少北拍手帮腔。


“好!蕾老板大气!”老番茄也高声应和,“那明天出去吃饭就老蕾请客吧!”


王瀚哲听到顿时瞪大眼睛狂点头。


花少北又懵了:“啊?明天你们要一起出去吃饭啊?”


“放屁!我没钱!让王瀚哲请!”蕾丝拿起筷子夹菜,矛头直指王瀚哲。


王瀚哲连忙咽下嘴里的一口饭,反击道:“明明是你说要感谢老番茄跨年级帮你辅导假期作业才出去吃饭的,到最后让我请客?老蕾你不厚道!”


“放屁!是谁刚才带节奏说让我请客的?”


“是老番茄!”王瀚哲抢答。


蕾丝眯眯眼:“好你个老番茄——”


老番茄无辜抬眼,表示他不听他没说他不知道。



07.


花少北本来是不想参与讨论当透明人的,毕竟这个桌子上除了他以外的三个人,两个他才刚认识,和人家一起出去吃饭实在是太冒犯了。


可是当他听到蕾丝说是要感谢老番茄补习才一起吃饭的时候,花少北顿时觉得不好意思了起来。实话说这个假期老番茄也在学习上帮了他不少忙,既然话都提到这儿了,他不表示一下确实说不过去。于是花少北停了筷子,语气正式道:


“要不明天还是我请大家吃饭吧,番茄之前在学习上也帮了我不少忙,大家又都是兄弟,一起吃个饭不过分吧?”


整张桌子又都沉默了一秒。


随后震惊连连:


“我去北子哥大气!”


“不过分不过分!卧槽北子哥罩我!北子哥我以后和你混!”


“我整个人都傻了啊北子哥……”


花少北又只会憨憨发笑,最后应了三个人的脏话和夸赞,终于心满意足地吃了口快要放凉了的饭菜。



08.


周六那天是个大晴天,虽然前几天刚刚下过雪,地上有些白色还未融化,气温也不高,但是那天的阳光还是很足的,明媚刺眼,照得人暖烘烘的。


火锅也吃得贼暖和,四个人脱了外套撸起袖子边吃边聊,可乐拿了好多瓶,菜也点了不少——


其实三个人根本没想让花少北请客,闹归闹,就算点的少也是要AA的。


但是可乐实在是占肚子,赛程刚刚过半花少北就有点儿想撂筷子了;王瀚哲也是,他一开始吃之前就嚷嚷着早饭吃多了根本还不饿。现在满桌菜品只吃了三分之一,他们四个人已经有两个人缴械投降了,实在是暴殄天物,浪费至极。


老番茄和蕾丝吃得正嗨,花少北默默思量着一会儿要是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王瀚哲却突然开口:


“诶,吃不完咱们可以接着叫人来吃啊!不用花钱买打包盒还不浪费,你们觉得怎么样?”


老番茄笑而不语。


蕾丝嚼着豆皮开口:“那你想叫谁啊?得都认识啊,不认识的话叫来多尴尬呀。”


王瀚哲边掏手机边高深莫测地笑:


“当然都认识了!你们不认识我吃屎好吧?”


蕾丝顿时要把豆皮吐出来:“卧槽你恶不恶心啊王瀚哲!”


王瀚哲哈哈大笑,手上已经开始叫人了。


花少北捞着青菜,一直听着没说话。


老番茄正色:“那你到底要叫谁啊瀚哲?”


“某幻呗!”


王瀚哲回。



09.


花少北的动作停了一瞬,抬头看了一眼王瀚哲。


老番茄哼笑:“我一猜你就要叫他来。”


王瀚哲发完消息后把手机搁下,笑着开口:


“兄弟没夸张吧?咱们学校应该没有人不认识某幻吧?”


蕾丝瞥了一眼王瀚哲,笑骂:“无语,又来这一套。”


王瀚哲在老番茄和蕾丝这碰了钉子,不由自主地看向对面的花少北企图寻求认同,花少北在他期待的目光下云淡风轻地喝了口可乐,最后实在装不下去了才放下可乐发自内心地冲他点了点头:


“确实。”



10.


确实。


如果说军训前的开学典礼上老番茄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全校师生面前演讲足够风光的话,那么军训后的迎新晚会上某幻的出场就可以说是惊艳四座、傲视群芳了。


可能这么形容也有些夸张,因为当时的某幻只不过是一名高一新生,只不过长得稍微好看了点儿,只不过唱歌恰巧也很优秀,只不过很荣幸地被选中在迎新晚会上表演节目罢了。


可是那天晚上的灯光实在是太耀眼了。


校庆加上迎新,舞台都比往年更高上一截;背景是两块超大屏幕,让观众席与舞台视角全覆盖;台下是五颜六色的荧光棒,所有人都用力地挥舞着,在那晚赶走了人与人之间仅剩的一丝拘谨与陌生。


所以某幻的出场让一切沸腾,在校园表演中本不讨喜的说唱节目反而在那天晚上的氛围里契合得恰到好处。大家呐喊、欢呼,为台上帅气少年的自信台风,为台下躁动不安的荷尔蒙。一曲终了,开始的是每个人心中对于高中生活不一样的期待,也开始了之后校园里对于某幻的一切留意与崇拜。


花少北是经历过那个场面的。某幻那天一身黑T恤黑裤子,最不起眼的穿搭,却在舞台的灯光下耀眼得不像话。他好像生来就是要被人瞩目的,能无师自通般自如地调动一切观众的情绪。


那天他微卷的头发略长,可依然没遮住微亮的眼睛,拿着话筒的右手指节分明。他脖子上的项链在灯光的照射下微微闪烁,可都不及他右眼下的泪痣那样,亮得夺目,摄人心魂。


——谁会不臣服于美呢?


花少北会记得某幻,根本不是因为迎新晚会上他的说唱有多炸。


而是因为那颗泪痣。


——对于少年人来说,那实在是过于惊心动魄了。



11.


花少北中途离开了一会儿,说去卫生间,去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儿,结果等他回来的时候,某幻已经到了。


某幻坐在王瀚哲旁边正笑着,老番茄和蕾丝对着坐的,他俩正在那大快朵颐。花少北见状快步走回自己的座位。但因为正对着的缘故,当时他站在座位旁边一抬眼,就措不及防地和正好抬头看他的某幻对上了视线。


明媚阳光和带笑泪痣一齐看向他。


花少北一愣。


结果某幻先悄无声息地移开了眼。



12.


……卧槽,玩尬的是吧兄弟。花少北咋舌,他仅仅用了一秒,就又在脑内重温了一遍他当时刚在食堂认识王瀚哲和蕾丝的画面,顿时尴尬的不行,一坐下,脚底马上开始施工梦幻城堡。


但好在工头王师傅及时喊了停:


“来!人齐了啊!我来介绍一下,我身边的这位呢,就是咱们学校响当当的人物啊,怎么说呢,凭借一首说唱获得满桌情书啊!来!他是谁呢?让我们大声喊出他的名字——”


老番茄和蕾丝根本懒得理。


花少北条件反射地就要被煽动着喊出口——


但幸好某幻先开口,羞涩笑意掩不住:


“咳,呃我叫某幻,认识大家很高兴。”



13.


等到一张桌子上的人都看向自己的时候,花少北这才明白,原来自己又是局外人了,某幻和他们都认识。


好家伙,怠慢了。


于是花少北赶紧开口:


“啊我叫花少北,和老番茄一个班的,我知道你,兄弟,你唱歌真的巨好听。”


某幻笑了笑,正要开口谦虚道谢,没想到王瀚哲又快人一步,截下话头,语气打趣道:“嗨!他也知道你!”


某幻哽了一下。


老番茄和蕾丝夹菜的手都诡异地停了一秒。


花少北没反应过来:“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瀚哲接了某幻的眼刀,极迅速地找补,“你……你俩不都是校草候选人吗?都传遍咯!谁不知道你俩啊哈哈哈哈哈哈……”


王瀚哲假笑地极为明显,连老番茄都发现了,于是他连忙主动开启下一个话题:


“诶老蕾,你和某幻是怎么认识的?也是通过瀚哲?”


“哼哼,”蕾丝冷笑。


“好家伙,老蕾你还没告诉老番茄?”王瀚哲用惊讶目光看向蕾丝,又转头问老番茄,“你什么都不知道?”


老番茄停了筷子,一头雾水:“我该知道啥?”


某幻一直笑着不说话,现在又加入了和蕾丝一起干饭的队伍中。他拿起筷子捞锅里的肉,不经意间抬眼看对面的花少北。


此时的花少北正在低头认真吃毛肚,双手手掌支在桌子边上,嚼得忘我。但好像那一块有点煮老了,某幻发现他嚼第一口时停了一下,接着又开始缓慢且用力地嚼,眉头微皱。


某幻的笑意一直在嘴边挂着。


花少北边嚼边突然抬头。


正好某幻被王瀚哲打了一下胳膊才及时错开视线:


“啥玩意儿?”


“还愣神呢马大头!”王瀚哲一脸不可置信,“你居然什么都不告诉兄弟!你就忍心老番茄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吗?你的良心呢?”


某幻把肉咽下去,又去夹宽粉,怪腔怪调地回:


“不就在你鼓鼓的肚子里了吗?”


花少北笑出了声。


蕾丝差点笑喷:“某幻你居然用叠词!恶心心!”


王瀚哲c语言疯狂输出还不忘说正事儿:


“草,激怒我也没有用,正好今天北子哥也在这儿,就别把兄弟们当外人了好吧,要不就我说,要不就蕾丝说……呃呃你说也可以,你自己选吧。”


花少北终于把毛肚嚼完了,喝了口可乐,兴致盎然地等他们的下文。


蕾丝为了看热闹都把筷子放下了。


老番茄抱着胳膊笑着等待一个解释。



14.


某幻不知道是被火锅的热气熏的还是怎么样,耳尖居然有些泛红。他轻笑开口:


“嗨……其实不说的话早晚有一天你们也会知道的……我就想着——”


“你还想什么啊想?”王瀚哲恨铁不成钢地打断,“干嘛?能搞到裴姐是你天大的福分!你就偷着乐去吧某幻!”


王瀚哲咧嘴笑开。


老番茄捂嘴惊叹。


蕾丝大笑着起哄。


花少北眨了眨眼。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